郑州市房管局:人才网签即来即办办不完不下班

2018-07-18 10:49:00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即日起增设“现场号”,对“智汇郑州”人才服务开启“即来即办”模式,并承诺当天相关业务“办不完不下班”;同步增加网络预约号数量,优化“放号时间”;从下周一起,在北区房管大厅增设“人才网签”窗口。在本报昨日对郑州近日出现的“人才网签约号难”的情况进行报道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市房管局)当天对报道所反映情况进行及时整改并向记者进行了反馈。

  “感谢新闻媒体帮我们及时发现了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报道见报当天上午局里就召开了紧急会议,一直开到下午近1点。”昨日下午,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针对本报昨日报道郑州“人才网签约号难”所反映的问题(详见7月17日大河报AⅠ·03版)做出回应。

  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郑州市房管局决定从7月18日起,在目前设有“智汇郑州”人才网签业务窗口的东、西服务大厅增设针对上述业务的“现场号”,执行“即来即办”原则,“针对人才网签业务,当天的业务如果办不完我们就不下班。”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作出这样的承诺。

  此外,针对办事人反映相关业务受理窗口较少的情况,郑州市房管局也决定自7月23日起,在该局北区服务大厅(南阳路与博颂路交叉口西南角昌建誉峰楼下)增设“智汇郑州”人才服务网签专属窗口办理上述业务。

  据了解,在实行“即来即办”的模式后,“人才网签”业务的网络预约号还将继续保留,与现场号并行使用。“进行网络预约的办事人可将办理时间精确到某一小时,待其到达现场后,可优于持现场号的等待人员优先办理。”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房管局也将从即日起增加“人才网签号”的放号数量,由目前每日每窗14个增加至21个,即目前全市每天28个增至42个,而在下周一北区大厅窗口正式增设后,这一数量还将增加至每日63个。与此同时,为方便办事人进行预约,郑州市房管局已决定从7月19日起,将预约号的“放号时间”由目前的凌晨零点调整至上午8点,“还是当日可预约未来5日内的预约号,但对放号时间进行了优化”。

  此外,针对办事人此前反映系统“卡死”及预约号出现错误的情况,郑州市房管局解释称,是由系统服务器老化所致,而目前,该局也已购置了两台全新的服务器,并着手进行数据迁移。

  值得关注的是,在昨日郑州市房管局召开的紧急会议上,郑州市房管局直属机关纪委也全程参与,并针对报道所反映可能存在的“内外勾结”、串通“黄牛”等情况着手进行调查。“如证实存在上述问题,我们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绝不姑息。”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留言板

  在本报开设“一次办妥,听你的”栏目后,各位读者通过大河报新闻热线(0371-96211)、大河客户端、大河报官方微信、微博等方式纷纷和记者进行互动。本报特从这些留言中精选部分留言作为“留言板”,看看大家对“一次办妥”还有哪些期待。

  @百事可乐:捋顺了不动产,又对房管局展开舆论监督,针对郑州房产领域开展持续关注,为大河报点赞!

  @颢浩爸:网络预约是方便群众的好事,现在把好事办成了糟心事。

  @天马流星拳呐:公积金微信预约,以前没有预约的时候,排排队还能取出来,现在是能预约了,根本没号,也取不出来。

  @用户5866763016:一个社保卡,7个月了还没下来,太慢了吧!

  @郑州微校园:居住证,何止跑一趟?要大半年,跑好几趟!

  @橙橙滴:同省异地办理医保转移跑了N次了,一年多都过去了还没转过来!!我都服气了!

  @o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悠o:正因为一趟办不成,所以才出现中介………之前去办出生医学证明,医院非得让把准生证、父母身份证正反面、结婚证都复印在一张A4纸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郭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