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全球”有了新通道 郑州成运邮试点城市

2018-07-18 10:53:3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7月13日,中国海关监管司复函中国邮政集团批准郑州作为中欧班列运邮试点城市。据悉,这是继重庆、东莞、义乌之后中欧班列的第四个运邮试点城市。

  在2015年7月1日以前,受《国际铁路货物联运协定》相关条款限制,邮包运输无法搭上中欧班列(郑州)的便利,只能通过海运或空运。直到新版《国际铁路货物联运协定》运输规定正式生效,删除了禁止铁路运输邮包的相关规定。

  在此契机下,2015年12月,河南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开展郑州至德国汉堡运邮测试并顺利完成。这为郑州申请成为中欧班列运邮试点城市奠定了基础,并于今年7月13日得到中国海关监管司批准。

  对于一般跨境电商而言,空运电子电池类产品需要严格的安全鉴定结果,鉴定成本太高。河南邮政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受内地航空渠道安检条件限制,许多电子产品不得不陆运至香港,然后经由香港航空发运。这样一来就导致时效下降,成本增加”。

  据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此前初步推算,对于时效性要求不高的电子电池类产品,电商采用铁路运邮成本或将低至上述“陆运+空运”方式成本10%~20%。

  据河南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中欧班列(郑州)运邮常态化后,可将中部省份跨境电商发往欧洲市场的国际邮件集散至郑州发运,年运输量预计达到2.5万吨。除了有助于跨境电子产品出口外,对于“河南制造”出口也具有较大助推力度,例如周口和安阳的服装、南阳的工艺品和河南其他各地特产等,都可经由中欧班列(郑州)走向欧洲市场。(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丁洋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