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与河南省文明办共同援建的航空科普馆揭牌

2018-07-19 16:58: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和河南省文明办共同援建的两个航空科普馆分别在周口西华半截楼小学和漯河舞阳余庄小学揭牌开馆。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郑州航院校领导石培哲、杨培等出席揭牌仪式。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航院与河南省文明办共同援建的航空科普馆揭牌

  郑州航院副书记石培哲(左一)为航空科普馆揭牌(严乔雪 摄)

  石培哲表示,郑州航院作为中原地区一所有航空背景和航空特色的大学,今后将进一步做好航空科技文化的普及和推广,丰富广大小学生的业余生活,激发小学生们学航空、知航空、爱航空的热情。同时,他要求师生志愿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积极奉献社会。

  “郑州航院的师生志愿者将依托航空科普馆,普及航空知识,传播航空文化,播撒航空种子,成就科学梦想,帮助乡村小学生树立航空报国志向,为促进乡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全面提升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杨培还简要介绍了筹建航空科普馆的有关情况和郑州航院的航空相关专业,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对航空航天感兴趣可以报考郑州航院。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航院与河南省文明办共同援建的航空科普馆揭牌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航空科普馆(张一博 摄)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小学生们一同参观航空科普馆。志愿服务队成员详细解说世界航空简史、中国航空简史、航空英模及中国现役经典机型,并通过自制的飞行模拟器讲解飞行原理。

  郑州航院师生志愿者和当地师生一起开展了航空知识普及、礼仪知识讲座、模拟飞行体验、航空创意DIY比赛、水火箭打靶比赛和航模飞行表演等活动,小学师生热情高涨,希望郑州航院师生志愿者常来开展航空科普。

  苏长青、张曼如对郑州航院积极践行“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长期以来致力于航空科普志愿活动给与充分肯定。并嘱咐郑州航院师生志愿者要进一步做好航空科普,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此次“航空科普进校园”也是郑州航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有关成员,郑州航院党委宣传部、团委、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师生志愿服务队及两所小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文 陈文杰 张培源 刘晨红 朱旭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