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第十二届少林武术节亮点多

2018-07-20 11:59:1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已经举办11届的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今年将迎来“12岁”生日。与往届不同的是,第十二届少林武术节包括武术竞赛等在内的所有整体活动,都将放在“功夫之都”登封市举办,这也是武术节举办至今首次完整“落户”登封市。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3日举行的本届武术节会有哪些亮点呢?记者从昨日于登封市召开的第十二届少林武术节筹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打探到一些消息。

  开闭幕式依托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第十二届少林武术节的开闭幕式都将依托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举行,其中开幕式将在10月20日上午举行,闭幕式将在10月23日晚上举行。

  本届武术节开幕式将重点突出“天地之中看登封 禅宗祖庭少林功”的主题,以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演出所在地嵩山待仙沟为舞台背景,立体化呈现,多感官冲击,并以天、地、人的结合充分展现开幕式的恢宏气势;闭幕式也将充分利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立体化实景舞台,万名演员将身穿发光线表演服组成矩阵,通过不同的图形、文字展示本届武术节的各个项目,同时还将邀请本届武术节中表现优异的运动员进行武术展示,突出五洲共“武”,共同联欢的轻松氛围。

  群众武术展演演绎少林武术文化史

  每届武术节的群众武术展演都深受与会嘉宾的称赞,本届武术节的群众武术展演将以武术文化为载体,带领所有宾朋步入少林武术文化历史的长河。每一位宾朋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共同演绎少林武术文化史。

  本届武术节群众武术展演将在开幕式前举行,沿登封大道、少林大道沿线设置,由少林拳术、少林派棍术、少林派枪术、少林派刀术和少林派剑术五大矩阵组成。

  据了解,本届武术节将把祈和愿、听和钟、悟和境、启和门、举和步、诵和经、献和图、秉和烛、唱和平经典的“九和仪式”融入整个群众武术展演活动中,让八方宾朋在这项极富仪式感的仪式中感受、体验少林武术之美。

  气膜体育馆呈现全新高科技

  第十二届少林武术节的“重头戏”武术竞赛,也将在登封市举行。为顺利承接本届武术节的武术竞赛,登封市新建了一座气膜体育馆,该体育馆设计以椭圆形为主,总面积5300平方米,共有看台3100个。

  目前,气膜体育馆已完成土建工程,计划8月10日前开始安装气膜,8月底前完成气膜体育馆主体工程,9月20日前主体装修基本到位,初步具备试运营条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气膜体育馆除了将带给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舒适的参赛体验外,还将呈现全新高科技。气膜体育馆的气膜可作为屏幕,并运用3D投影技术,打造“登封之眼”“登封武魂”“登封未来”三个篇章互动节目,以其“震撼+新奇”“炫酷+高科技”的特点,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打造宣传登封的新窗口。 (本报记者 陈凯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