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豫剧好戏连台 场场爆满

2018-07-20 12:00:4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最近郑州的戏特别多,几乎天天有戏看,我可算是过足了戏瘾,《常香玉》《尧山情》《朝阳沟》……啥题材、啥风格都有,看得人目不暇接。”近日在《常香玉》演出现场,老戏迷王大妈开心地告诉记者,这个夏天,看戏就是她的消暑利器,最难得的是,这些戏要么是免费,要么是低价,这可乐坏了一众戏迷,大家把演出的消息口口相传,每场戏都舍不得落下。

  近一个月来,豫剧集中展演、扎堆亮相、场场火爆——“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在郑举办,21台大剧唱响绿城;河南“豫剧航母”河南豫剧院恢复建制五周年汇报演出唱响如意湖畔;11台豫剧大戏亮相北京舞台,首都观众过足戏瘾;现代豫剧《撼天情》在京演出,还原“割肝救母”感人事迹;四代人同唱一场戏,60岁的《朝阳沟》今朝再展新活力……数十场演出,老中青艺术家同台献艺,经典选段新编曲目悉数上演,为省内外观众带来了一场场豫剧饕餮盛宴。

  记者日前在《尧山情》省儿童影剧院演出现场看到,剧院里不仅座无虚席,还有很多观众站在走廊上、坐在台阶上看戏,其中不乏年轻观众,观众热情之高显而易见。一位观众告诉记者,那几天,“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连续多日在省儿童影剧院演出,他观看了多场,发现无论晴雨,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演出票都是十块钱一张,是真正的惠民演出,这让我们这些戏迷非常开心,唯一让人感到紧张的是,演出票得提前十来天买,我的一些老伙计因为买票晚,都买不到票了,没看成戏遗憾得很。”

  看到戏迷如此热情,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很是感慨:“大家这样喜欢看戏,让我们这些豫剧人感到非常振奋。这是戏曲事业多年厚积薄发的成果,也是一代代豫剧人不懈努力的结果。”近年来,“豫剧走进清华北大”“豫剧唱响百老汇、好莱坞”等豫剧的一次次创新创举令人瞩目,被全国文艺界誉为“河南戏剧现象”。李树建说,今后,河南豫剧院的任务还很艰巨,要继续扩大豫剧在全国、全球的知名度,不断推出精品剧目,他们有义务、有决心、有信心让河南豫剧院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让观众有更多的好戏看。这次豫剧扎堆亮相、一票难求的现象也让豫剧人对观众的需求、对戏曲市场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省剧协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建议,河南豫剧院在郑州率先实现豫剧演出常态化,即使做不到天天有戏,也要力争做到周周有戏,重在培育戏曲市场、年轻观众和戏曲氛围,建立良好的戏曲生态。这意味着,看戏,今后有望成为郑州人常态化的、不可或缺的精神享受。(本报记者 秦华 文 李焱 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