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爱心义剪暖人心 炎炎夏日送清凉

2018-07-23 17:56: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手艺真不错,我活了大半辈子,不掏钱就能理发,还是头一回,驻村帮扶工作队想得真是周到啊。”理完发的赵天轻老人高兴地说。7月21日,平顶山鲁山县政府办公室邀请标榜美发会所到帮扶的张店乡邢沟村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上门理发,仅一上午就有50余名群众享受到免费理发服务。帮扶工作队从群众最需要的小事帮起,在炎炎夏日里无疑是给群众送来了阵阵清风。

  邢沟村地处鲁山县张店乡丘陵地带,经济欠发达,村里没有专门的理发店。该村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时发现很多上年纪的老人,要想理发需要走很远的路,非常不方便。针对这种情况,工作队积极与标榜美发会所联系,组织理发师入村免费上门为60岁以上老人理发,使老人们不出家门就能享受服务。

  “脱贫不仅是要群众的口袋鼓起来,更要让村民打起精神,从洗脸、洗澡、理发这些小事做起。免费上门理发,事情虽小却为村民生活带来了极大方便,切切实实走进了群众心里,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希望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多的惠民活动,给群众办更多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在邢沟村帮扶的鲁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说道。(文 南向阳 徐文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