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邓州市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2018-07-25 16:45: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深入推进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邓州市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河南省邓州市公安局在彭桥镇杏山村杏山废弃采石宕口,对2018年以来查缴的2600余箱非法烟花、600余箱非法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邓州市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邓州市公安局缴获的非法爆竹

  2018年以来,邓州市公安机关按照南阳市局部署要求,深入组织开展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收缴了大量非法烟花爆竹,切实维护了邓州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些非法烟花爆竹品种多、数量大、质量差、安全性低,极易发生自燃爆炸事故,亟需及时组织销毁。为确保此次销毁行动顺利完成,市局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邓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小邓任组长,治安大队负责人胡红晓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装卸运输、销毁作业、安全警戒、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五个工作组,并邀请南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销毁专家贺民楠队长全程指导销毁工作。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邓州市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销毁小组正在摆放缴获的非法爆竹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邓州市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邓州市公安局燃烧法销毁非法爆竹

  销毁过程中,销毁专家贺民楠队长靠前指挥,指导采用燃烧法进行销毁。销毁前,在事先选定的废弃采石宕口分批、分类放置待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摆放完成、现场确认安全后使用专业电起爆引燃。7月20日16时16分,随着一声闷响,这批废旧烟花爆竹被成功引燃。70分钟后,参战干警对销毁现场周边300米范围内进行全面搜索检查,确保无拒爆残留烟花爆竹,此次销毁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文/图 郭灿 王韶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