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停车场建设管理权下放 解决停车乱缓解停车难

2018-07-26 10:37:3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昨日召开的郑州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下发《郑州市下放市区停车场建设管理权工作实施方案》。依据《方案》,市城管局为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市停车场管理中心为市城管局下属单位。按属地管理原则,各区(管委会)为本辖区停车场建设管理的主体。

  此次下放市区停车场建设管理权,旨在打造停车场管理高效顺畅的体制和规范有序的机制,进一步发挥各区(管委会)在城市静态交通管理中的主体作用,按照“重心下移、属地管理、责权对等、权随事走、人随事调、责随事转”原则,通过停车场建设管理权下放促进市区停车乱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根据《方案》,市级管理执法职能将向区(管委会)下放,区(管委会)级管理执法职能和力量向街道(乡镇)下移,形成上下一致的管理体制。市城管局为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统筹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局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作为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的具体组织单位;负责组织编制、调整、公布、实施停车场专项规划和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组织相关单位建设城市交通枢纽配建的公共停车场,牵头组织对本市公共停车场、临时停车场的建设管理工作的督导、考核、标准制定,建立健全全市停车场的基础数据库和全市统一的停车信息管理系统。各区(管委会)为本辖区停车场建设管理的主体,按照全市统一规划,负责辖区内道路及公共临时停车泊位设置,辖区道路外公共停车场的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停车收入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收入全额上缴区级财政,用于区停车场建设、维护、管理工作的各项支出。辖区内经营性停车场的日常监督及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权同时下放到各区(管委会)。(记者 裴其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