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新趋势 甜咸口感流行

2018-07-26 10:16:04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日前,英敏特亚太各国食品与饮料专家做了最新研究、创新和趋势的分享。英敏特是一家独立市场研究咨询公司,提供消费者数据、研究和分析等服务。此次,英敏特公布了影响2018年全球食品和饮料市场的五大关键趋势以及相关热点。

  趋势:消费者越来越重视信息透明、取悦自己

  趋势一,从趋势来看,消费者要求食品和饮料公司完全公开透明。建议食品饮料可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达成这一心理预期,目的在于,让消费者对其购买的食物和饮料安全性和纯净度更有信心。

  趋势二,取悦自己。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到紧张、压力、焦虑,灵活均衡的饮食也因此成为关爱自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英敏特建议,每一个人对“关爱自己”和“平衡生活”都有自己的定义,因此,食品饮料需要多元化,从而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其个人健康观念的积极解决方案。

  趋势三,感官创新。建议企业在产品的质地上做文章,调动全新感官体验,激发分享意愿。多重感觉的碰撞能让消费者逃脱高压的凡俗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并在社交媒体发布并引起关注。

  趋势四,超优待遇。由于在线和手机购买食品日益普及,个性化新时代已经来临。科技让购物变得越来越轻松,人们迎来个性化推荐的时代。

  趋势五,科技盛宴。一场技术革命即将在制造业掀起,一些高瞻远瞩的公司开始利用科技生产原料和最终产品,取代传统的农场种植和工厂加工。

  热点:甜咸、抹茶、榴莲口感受追捧

  此外,英敏特还发布了出现在亚太地区餐单和商店的最热食品与饮料趋势。

  首先,根据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2015-2017年,享受型口感的蛋糕和糕点新品在亚太区明显增多。

  其次,根据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2015-2017年,抹茶和榴莲口感在亚太地区明显流行起来。这得益于其保健功效、独特的鲜香和强烈的视觉吸引力。

  口感方面,消费者喜欢同时具备甜咸口感的食品和饮料。比如,咸蛋黄在食品和饮料行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最初,咸蛋黄是用于港式蒸包馅料。

  此外,食品与饮料还热衷从餐饮服务汲取灵感。英敏特以我国为例,著名的火锅餐馆现已推出自热式火锅选择,2017年末取得巨大成功。建议制造商可以向餐饮服务汲取灵感,开发便捷、适宜出行食用的产品,迎合城市消费者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牛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