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牧民吐尔得汉的“河南亲戚”跨越千里“走亲戚”

2018-07-30 18:42: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2017年,河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陈金岭与哈密市哈萨克牧民吐尔得汉·斯兰木一家结为亲戚,一年来近20次的走访让双方的感情越来越深。7月29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新闻出版处处长刘颖、文艺处处长杨彦玲、副处长蔡红霞以及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等十余位“河南亲戚”,跨越千里,到哈萨克牧民吐尔得汉家“走亲戚”。

未通过【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哈密专题 河南援疆故事-图片列表大】哈萨克牧民吐尔得汉的“河南亲戚”跨越千里“走亲戚”

苏长青部长(左二)等一行与吐尔得汗牧民一家亲切交谈(高桠 摄)

  哈密瓜、包尔沙克、奶疙瘩、手抓羊肉……吐尔得汉一家用哈萨克民族最高的待客标准盛情款待远道而来的河南亲人。

  吐尔得汉一家五口,仅靠30亩草地上放牧20只羊、3头牛、4匹马来供养三个孩子上学,生活非常苦难。2017年底,在援疆干部陈金岭的多方努力下,吐尔得汉的小女儿成功实施了双手大拇指多指畸形手术,去掉了吐尔得汉的一块心病。在小女儿成功手术后,今年大女儿大学毕业找到了新工作,儿子也考上了大学,高兴之余吐尔得汉又开始为学费发愁。“没问题,慢慢都会好,孩子考上大学,除了地方政府会给予一定的资助,我们河南‘亲戚’也会帮你们。你放心,尽量不会让家里面再有负担。”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安慰他道。

  屋子里,奶茶飘香、欢声笑语。河南亲人除了给吐尔得汉一家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之外,还送来了慰问金,物质帮助、精神关爱,河南亲人的到来一扫笼罩在吐尔得汉一家上空的阴霾,让这个普通的哈萨克牧民家庭对未来幸福生活充满了憧憬。“孩子们上学上好,我们老两口快老了,现在还能享受国家低保政策,60岁老人还有补助,够了。”吐尔得汉满足地说。

  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到了分别的时刻,拍上一张全家福,把河南人民与新疆人民的深情厚谊就此定格。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深情的表示:“我们不断亲,越走越亲,做一辈子的‘亲戚’。”据了解,河南对口援助哈密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有223个援疆干部人才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结为了“亲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