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采访团考察哈密市巴里坤全域旅游援疆项目

2018-07-30 16:11: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近年来,河南省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支持哈密旅游业发展作为对口援疆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哈密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河南旅游大省和人口大省优势,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协作合作,全面实施 “旅游+”战略,助力哈密市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各族群众就地就业增收和多民族融合发展。7月28日,“豫疆情”系列主题活动在新疆哈密启动。7月29日,河南采访团走进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考察采访高家湖湿地、民俗博物馆、巴里坤湖等全域旅游援疆项目。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要闻-文字列表】【旅游资讯-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采访团考察哈密市巴里坤全域旅游援疆项目

河南采访团走进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高家湖湿地景区(高桠 摄)

  高家湖湿地景区位于哈密市巴里坤县石人子乡北部。远处天山白雪,近揽无边草地。清新的空气令人陶醉,碧绿的野草让人悦目,清澈的河流静静流淌,半山的松柏黑白闪现,一幅广袤的湿地美景画卷缓缓展开。独特的湿地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水资源为野生动物提供了重要的栖息和繁衍场所,赤麻鸭、黄鸭等鸟类和鲫鱼、草鱼等鱼类在这里繁衍生长,为高家湖增添了勃勃生机。2010年以来河南省对口支援哈密市,高家湖湿地便是推进旅游援疆的一个重要项目。河南援疆干部、巴里坤县委副书记孙宝东表示,通过旅游发展、生态改善,带动了高家湖村的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也使他们找到了致富的门路。旅游带动了餐饮、住宿,使他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要闻-文字列表】【旅游资讯-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采访团考察哈密市巴里坤全域旅游援疆项目

河南采访团走进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巴里坤湖景区(高桠 摄)

  巴里坤湖古称蒲类海,位于哈密市巴里坤县西北18公里处,是一个由四周自然泉水汇流注入而成高原湖泊。四周山峦起伏,水草丰美,湖中碧波荡漾,独具“迷离蜃市罩山恋”的奇观。每当盛夏,这里湖光山色,分外迷人,牧民们游牧湖畔,毡房座座,牛羊成群,牧歌悠扬,是一处避暑旅游的好地方。依托巴里坤湖草原生态旅游区建设项目带动海子沿乡旅游经济发展,完善游客服务中心、环湖栈道、停车场、宿营地、旅游厕所、跑马场(马道、看台)、观景亭等基础设施。当地农牧民通过租赁售货亭出售特色手工艺品、特色食品;租赁接待毡房从事农牧家乐接待经营;组建歌舞表演队伍为游客表演;组建马队、驼队供游客乘骑等增加收入。截至目前,巴里坤湖景区提供直接从事农牧家乐经营、特色产品出售、文艺表演、马驼租赁、特色烧烤区经营和间接从事服务员等工作岗位220余个。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要闻-文字列表】【旅游资讯-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采访团考察哈密市巴里坤全域旅游援疆项目

河南采访团参观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民俗博物馆(高桠 摄)

  高家湖湿地旅游项目、巴里坤湖景区等仅仅是河南省推进旅游援疆的缩影。魔鬼城雅丹地貌、胡杨林景区、巴里坤古城景区都是重要的旅游援疆项目。河南开展旅游结对帮扶,促成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分别在巴里坤古城景区、哈密瓜园景区挂牌“河南旅游产学研哈密基地”,协助将巴里坤古城景区打造为5A景区;河南项目援疆注入新动力,2018年将投入援疆资金1565万元,推进巴里坤县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旅游援疆是促进各族群众间交流交往交融的直接载体,也是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的富民工程,在服务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中发挥着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