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舞钢:村民热衷利用“远程”为作物“寻医问诊”

2018-07-30 18:07: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你把玉米苗放在镜头前我看一下,就目前来看,这是二代玉米螟造成的。“7月23日,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尚店镇顶门村村民雷朝奇发现自家种的玉米生长很不正常,心急如焚的他一路小跑来到村党群综合服务站,通过舞钢市党建信息化视频电话向该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王忠伟“寻医问诊”。

【科教-文字列表(页面标题:平顶山市:村民热衷利用“远程”为作物“寻医问诊”)】【移动端-文字列表】平顶山市舞钢:村民热衷利用“远程”为作物“寻医问诊”

村民雷朝奇正在通过党建视频通话进行农技咨询

  像雷朝奇这样通过党建信息化视频系统,不用出村就能进行农技咨询的情况,只是舞钢市党建信息化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舞钢市创新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全力打造“党建信息化视频会议系统”,共投资200余万元,为14个乡(镇、街道)218个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服务站)及部分市直单位安装了党建信息化视频会议系统专用电话298部,实现了视频电话村(社区)全覆盖。同时,为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产业集聚区企业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及7个乡镇建立了“党建信息化视频会议系统”,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党建信息化体系。

  舞钢市以远程教育站点坚持每月4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惠农政策、先进典型、致富科技等方面内容与召开农业技术视频培训、现场指导相结合,针对果树种植管理技术、常见病虫灾害防治、用肥用药等方面进行线上线下学习,解决了村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村民们通过收看专题、理论学习、视频会议培训、现场咨询,对学习内容更容易理解,印象更加深刻,积极性明显提高。

  舞钢市自打造“党建信息化视频会议系统”以来,推动了基层党组织由单一服务到多元服务的转变、由传统服务方式到智能服务方式的转变。2018年以来,舞钢市共举办送农技下乡视频培训、现场交流活动51场次,3600余人从中受益,形成了“远教搭台、部门唱戏、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综合利用、群众受益”的远教工作新格局,让脱贫攻坚搭上了智慧党建的“顺风车”。(文/图 刘志军 况元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