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陈韵 展现大豫剧流派之美

2018-07-31 14:53:45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 昨晚,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豫剧陈派表演人才培养”汇报专场在河南省儿童影剧院华彩上演,30位豫剧新秀为观众演绎了祥符陈韵的独特艺术魅力,展示了大豫剧流派艺术的传承之美。

  2018年恰逢陈素真大师诞辰一百周年,河南省文化艺术界举行了隆重的系列纪念活动,“豫剧陈派表演人才培养”作为系列活动一部分,集合了陈派两代传人的精英力量,并汇集了一批国内顶级的专家学者,在80天的时间内,对来自河南、河北、山西、湖北等地的30名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昨晚的汇报演出将纪念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豫剧陈派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依托河南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及陈派亲传弟子团队、国内戏曲理论专家,通过豫剧及祥符调通识课程、陈派表演艺术传承课程、集体采风、观摩学习、排练及汇报演出等5个方面的研修,为豫剧祥符调陈派表演艺术的传承注入新鲜血液、打造拔尖人才。

  为了确保项目培训中陈派艺术不变形、不走样,该项目传戏导师由陈素真大师亲传弟子及学生关灵凤、牛淑贤、张巧云、郭美金、武惠敏5位老师亲自担任。

  昨晚的汇报演出得到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倾情支持,30位学员表演了《春秋配》《对松关》《宇宙锋》《拾玉镯》《梵王宮》《三上关》《白蛇传》等剧目的选段,80天曲不离口、扇不离手的苦练成果在这个舞台上得到展示,豫剧新秀全情投入的精彩表演,让大家领略到陈派艺术传承的青春魅力。(记者 苏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