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疑似黑渣土车成群结队“逛闹市”

2018-07-31 12:12:05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渣土车在一工地进进出出

  成群结队的渣土车,在闹市工地进进出出。猛一看像是正规渣土车,但顶灯不亮、车身也有一定污垢,再一核实,原来都没有双向登记卡等从事渣土清运的必备手续,并不允许从事渣土清运业务。7月30日上午,针对郑州市经开区经开第八大街一个工地的涉嫌违规行为,郑州市城管局表示将予查处。

  顶灯不亮,这些渣土车是“黑车”吗?

  7月29日上午9点40分,接市民举报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赶到了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第八大街与中心广场南街交叉口西南角的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建工地。

  此时,工地内多辆大型挖掘机、渣土车正在开挖、清运作业。上午9点42分,一辆车牌号为豫A9733X的渣土车还停在工地南门口,等待进入。一辆牌号为豫A3277E的车辆满载渣土而出后,该车进入工地,满载渣土后也驶出工地。

  9点40分至10点30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工地南门外统计发现,共有超过20辆渣土车进出工地,进行土方清运作业。

  这些车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车牌号:豫A3277E、豫A9733X、豫A3285E、豫A1035N、豫A0370V、豫 A7593T、豫 A3206E、豫A1577U、豫A7168Y、豫A0371V、豫A5923U、豫A050X、豫A9332R、豫A5061Y。

  值得注意的是,与郑州市城管局之前统一要求的正规车辆类似,这些车辆有车身标识和顶棚覆盖,但驾驶室顶灯均不亮,车身也不同程度积存有一定的灰土,因此被怀疑是“黑渣土车”。

  涉事车辆相关手续,现场全部未能出示

  7月29日上午10点40分许,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后,郑州市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

  面对执法人员要求,现场工地外停放的号牌为“豫A9332R”的渣土清运车辆司机无法提供渣土清运车辆双向登记卡。

  随后,一名自称是该工地土方清运公司负责人的李姓男子赶到现场。他说,他们在这里负责渣土清运的车辆一共有20多辆,绝对不是“黑车”,全部都有手续,包括郑州市城管局核发的双向登记卡,但这些手续不在现场,需要联系才能拿来。

  执法人员说,双向登记卡是渣土车在工地进行作业的重要审批手续,必须随车携带,随时接受检查。

  等待一个多小时后,该男子依然迟迟未能出示手续。随后,他在手机上展示了一些车辆双向登记卡的照片,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核对后发现,该工地现场清运作业的涉事车辆车牌号,这些照片中的通行卡号牌并不包括。

  最终,执法人员将在该工地作业的两辆渣土清运车予以暂扣,同时责令该工地停工3天,进行整改。

  对涉事车辆和工地,将依法予以处理

  7月30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现场照片、视频取证的相关渣土清运车辆所涉号牌发送给了郑州市城管局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随后回复说,这些车辆全部没有履行双向登记卡审批。

  资料显示,根据2005年6月1日起施行的《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39号),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可以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对施工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建设单位、运输建筑垃圾的单位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渣土车辆管理难度大,市民意见也很大。为治理渣土清运车违法违规,我们也是三令五申,一直加强管理。这个工地和相关车辆,属于顶风违规,我们将及时依法进行处理。”上述负责人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文 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