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鲁山县张官营镇杜玲玲:身残志坚的脱贫楷模

2018-08-01 17:52: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营北村,提起身残志坚的杜玲玲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的事迹,当地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据了解,现年39岁的杜玲玲先天性双腿残疾,行动生活不便。丈夫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于5年前被确诊患有糖尿病和冠心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让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一度失去希望。

  2016年,该镇美伦饰品“巧媳妇”基地负责人程建军在各村进行巡回技术培训,杜玲玲在丈夫以及帮扶人的鼓励支持下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让她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程建军说:“她那渴望求知,渴望脱贫致富的眼神感动了我。”于是,程建军便专门找到杜玲玲谈话,向她了解家里的情况,耐心开导她,并挤出时间教她学习饰品加工技术,同时帮她在自己家设立了加工点。

  自此,杜玲玲主动向附近闲散妇女讲解饰品加工技术,她用饰品加工带动脱贫致富的热情感染了周围的人,吸引了不少闲散妇女集中到她家进行饰品加工,如今通过饰品加工杜玲玲月收入能拿到1000元左右,她开心得合不拢嘴。“能够靠我的双手赚钱养家让我觉得自己变得有价值,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美伦饰品‘巧媳妇’基地给了我可以养家糊口的生计,虽然每月赚到的钱不多,但对于我们这个家庭而言已经是雪中送炭了,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杜玲玲眼含热泪地说。

  2018年5月,鲁山县张官营镇政府为杜玲玲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她也被镇残联聘为残疾人协管员,每月工资600元;正在读初中的儿子也享受了每年1250元的生活补助;她的丈夫被镇社保所公益岗位聘为助理协保员,每月工资720元。杜玲玲一家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脱贫。今年6月,平顶山市妇联为杜玲玲颁发了“巧媳妇”工程脱贫光荣奖牌,并为她申请贫困母亲救助资金1万元。

  谈起未来,杜玲玲充满希望,满怀信心,她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党和政府对他们一家的帮扶,一定会继续努力,勤劳致富,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全力培养儿子上学读书,将来儿子有出息更好的报效国家。(文 马路 王旭辉 杨鸣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