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县委书记随机考试 脱贫攻坚人人“过堂”

2018-08-01 13:18: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你们乡镇是如何推进金融扶贫工作的,为提高户贷率采取了哪些办法?” “作为第一书记,你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人群中做了哪些工作?目前贫困户中户保率达到多少?”近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番田镇大金香村,温县县委书记王玲随机提问各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扶贫政策和知识。

  这只是温县脱贫攻坚“会考”的一个场景。

  据悉,无论是在数百人参加的全县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还是在只有十多人在场的扶贫督导推进现场,王玲都会随机点名提问扶贫“责任人”。提问内容针对不同的人和行业量身定制。对县级干部,提问脱贫攻坚“三个着力”“五大行动”等内容;对乡镇,提问产业扶贫推进情况及覆盖率、年度计划脱贫人口及途径等;对行业,提问慢性病鉴定措施及效果、个别贫困户住院交押金现象如何整改、贫困户中大中专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情况等。

  县委书记的提问精准、专业、细致,对于回答条理不清者,给予了条理分明的补充,对于回答有条不紊者,给予了表扬和鼓励。现场提问的方式,不仅提出了短板,也问出了实效。各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分析工作短板,细化促扶贫实效的工作程序,分享扶贫工作中的经验,相互模拟测试提问,主动抢重责,担重任,信心满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常态化的扶贫随机提问真正让每一个人增强了紧迫感,进一步推进了作风建设,同时,也带来了“考后”查漏补缺、真抓实干。(文 崔新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