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 开局良好

2018-08-01 09:31:05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记者昨日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航空港实验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中高位增长态势,发展质量、发展潜力、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航空港实验区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态势正在形成。

  今年上半年 GDP完成338.7亿元

  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航空港实验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38.7亿元,同比增长11.7%,分别高于全市、全省3.2个、3.9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市16个县市区中居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9%,分别高于全市、全省3.6个、3.2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4亿元,同比增长25.4%。

  各种经济形态百花齐放

  ●智能终端产业持续稳步发展 全区手机产量11045.5万部,同比增长4.2%,其中,非苹果手机产量7659.8万部,同比增长17.5%;已签约入驻智能终端产业项目208个,已投产项目66个。

  ●新业态新模式突破发展 飞机租赁业务取得新突破,今年6月第二架保税飞机租赁业务顺利落地,全区已注册融资租赁企业17家;园博园旅游经济日趋活跃,上半年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公园三大园入园总数突破188万,直接带动了航空港实验区南部周边市场的活跃。

  ●城市环境不断优化 上半年,全区在建道路总长度140公里,新增通车道路里程15公里,全区通车总里程达到418公里;新增绿化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全区绿化总面积累计1571万平方米,已初步形成大绿化、大林荫生态格局。

  ●枢纽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持续增强 1~6月,郑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335.6万人次,同比增长17.8%,增速居全国大型机场第一名;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23.3万吨,同比增长12.3%,增速居全国大型机场第二。

  ●跨境电商业务持续保持翻番式增长 截至6月30日,今年共完成跨境进出口业务764.33万单,货值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4%、306.5%。其中,进口业务完成563.86万单,同比增长699.57%,货值7.2亿元,同比增长404.34%;已引进天猫、京东、苏宁等跨境电商企业481家,涵盖电商、平台、物流、仓储、支付等电商产业全产业链。(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杨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