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现代戏《尧山情》将于8月2日进京展演

2018-08-01 13:12: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的“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将于2018年8月2日拉开帷幕。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重磅推出的现代豫剧《尧山情》,作为开幕大戏将于8月2日晚19:30,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精彩上演。

【娱乐-文字列表】豫剧现代戏《尧山情》将于8月2日进京展演

演员表演

  该剧主创团队有国家一级编剧李学庭、国家一级导演李杰、国家二级导演白雪峰、国家一级作曲汤其河、国家一级指挥李宏权、国家二级灯光设计师高洋、青年舞美设计师陈彦博、服装设计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秦文宝、青年化妆造型师史林宽、汪燕冰、丁巧峰等。该剧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演员杨历明领衔主演,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汪荃珍、孟祥礼,国家一级演员刘雯卉,优秀青年演员李多伟、王二震、杜永真、苏东伟等联合主演。

  该剧以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海关总署驻河南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第一书记王凯为原型,结合脱贫攻坚战线其他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全剧紧扣“脱贫精神”、扶贫先扶志、扶贫当扶智的主旨,讲述了一位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转换思想,走出贫困,共奔小康的故事。(文/图 雷小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