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河南省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15.2亿元

2018-08-01 09:32: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31日,河南省交通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暨半年工作会议。会议通报,截至2018年6月底,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累计完成242.7亿元,占全年目标的51.4%;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2.46亿辆,免征通行费流量达3211万辆次,免征金额15.2亿元。

【要闻-文字列表(页面标题:2018上半年河南省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15亿元)】【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2018上半年河南省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15亿元)】【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上半年河南省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15.2亿元

会议现场

  持河南交通一卡通畅行全国200多个城市

  据了解,全省公路水路累计完成客运量4.6亿人次、货运量10.3亿吨,完成旅客周转量344亿人公里、货物周转量2987亿吨公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总数达到17个;全省新增125个通客车行政村,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97.7%;河南交通一卡通“轩辕通”实现一卡通全国,河南人持一张卡可乘坐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公共交通。

  打造交通强国示范省 助力中原更出彩

  2018年以来,河南省成功承办“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国内外400多名嘉宾和客商参加会议,全面推介了河南和河南多式联运品牌。安阳、许昌入选全国22个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正式出台。“信用交通省”创建工作全面启动。累计发行交通一卡通“轩辕通” 50.7万张,交易总金额1.1亿元。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更好服务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两体系一枢纽”战略,河南将继续施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并再次加大优惠力度,一是延长优惠时段两个小时,由原来的每天22时至次日6时的8个小时,延长到每天20时至次日6时的10个小时;二是扩大优惠范围,由原来仅对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享受9折优惠,扩大到持有全国各地的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均享受9折优惠。优惠时段更长、优惠范围更广,预计一年河南高速公路将为广大货车车主和物流企业优惠5亿余元。

  为了全力打造交通强国示范省,河南省在多式联运、综合执法、智慧交通等领域形成了示范点。提高了河南交通发展位次,抢占到发展制高点,充分发挥出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引领性、基础性产业和服务性行业作用,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支撑。

  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总数达到17个

  据悉,2018年以来,河南省农村公路完成投资55.8亿元,民生实事新改建农村公路2740公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通过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为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撑。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总数达到17个。为提升交通运输脱贫质量,全省“村村通客车2020计划”试点工作启动实施,全省新增行政村通客车125个,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97.7%。

  上半年河南省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15.2亿元

  上半年河南省公路水路累计完成客运量4.6亿人次,旅客周转量344亿人公里,同比分别减少8.8%和7.4%,同期铁路客运和私家车出行保持稳步增长,反映河南省客运运输结构持续改善。全省完成货运量10.3亿吨、货物周转量2987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2.3%和9.3%,两项指标增幅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反映河南省经济保持平稳向好态势。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2.46亿辆,同比增长13%;ETC用户达到243.4万户,同比增长52.7%,显示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全省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15.2亿元,其中,享受差异化收费政策的货车1166万辆,优惠金额1.6亿元,有力推动了物流业降本增效。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推进,运输服务的持续改善,交通运输发展质量效益的不断提升,都体现了河南省交通运输正在稳步走向高质量发展,逐步从“有没有”转向“足不足”,最终迈向实现“好不好”的更高要求。(文/图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