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乡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8-01 17:18: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日前,河南省新乡县召开“百企帮百村”暨慈善捐助社会扶贫动员大会,20余家企业当场认捐善款500余万元。不到1个月的时间,418万元善款已被打到新乡县慈善总会的账户上,剩下的善款也都“在路上”。

  “心连心集团100万元,新亚集团80万元,瑞诚科技、华洋集团等企业捐款都在50万元以上,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热情比三伏天的气温还要高!”新乡县工商联主席李茂通动情地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新乡县非公企业突破1100户,从业人员超过11万人,提供了75%以上的城镇就业和85%以上的新增就业,非公经济占全县经济总量的65%以上,成为新乡县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新乡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等10家单位深度联合,通过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从党建、宣传、融资、法律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套餐式”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时时处处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新乡县对企业家展开“亲情攻势”,通过典型引领、广泛宣传发动、政策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大家对家乡的热爱,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越来越高涨。

  “百企万户”产业扶贫中,新乡县11家企业安置23名贫困人口就业,2017年合计领取工资近70万元;新乡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及爱心人士100余家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五个一”精准帮扶活动,目前54家企业与33个贫困重点村签订了结队帮扶协议,并制订了具体帮扶方案,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快速推进;新乡县8家企业使用金融扶贫信贷5790万元,带动全县贫困户1118户,覆盖率达到91%,每户每年从中受益3000元;在2018年1月开展的扶贫慈善活动中,共有首批54家企业参与,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爱心包裹”1226套,价值367800元……

  “企业家们对贫困群众的无私爱心,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新乡县委书记申乐民说,新乡县将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对优秀民营企业家进行公开表彰和激励,增强企业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继续激发全社会关注扶贫、参与扶贫的热情。(文 陈文杰 魏国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