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叶县:动真碰硬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2018-08-01 12:55:2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车辆超限超载,不仅污染公路、堵塞交通,而且还威胁其他车辆行人出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但随着专项行动的开展,公路上大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现象已经明显减少了。”7月30日,叶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张恩召告诉笔者。

  在位于任店镇的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指挥部和十里铺超限监测站院内,60多辆被查扣的非法改拼装超载大货车等待处理。“称重确定超载率后,超载货物将卸载转货,超载驾驶员要接受驾驶证记分和罚款等处罚,私自改装车辆还要强制恢复车辆原状。”张恩召介绍。

  据悉,车辆超限超载是严重的违法运输行为,特别是大货车超限超载严重破坏公路路面及桥梁设施,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被称为头号“公路杀手”和“事故元凶”。而叶县境内有国道两条、省道两条、高速公路三条,是我省豫西南地区的南北、东西大通道,交通位置十分重要,每天过境车辆近5万辆,其中过境大货车多达七八千辆。

  为进一步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叶县自6月20日起,开展为期40天的全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成立了由县长任指挥长的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指挥部和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大队,设立专门办公场所,抽调专职工作人员,为专项行动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此次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治超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建立了交通公安信息指挥中心平台,安装了即时称重的不停车预检系统,采购了9台执法专用车、130个执法记录仪,在辖区内5个卡点、1个超限站进行24小时不间断联合执法。同时采取卡点治超、流动治超、科学治超相结合和同鲁山县、方城县道路执法部门跨区域联手的方式,聚焦南水北调桥梁、国省干道、农村道路等货源地较集中、短途驳载较严重路段,严格落实“逢超必卸、逢超必扣分、逢改装必切割”的治超理念,对各类违法车辆严查重处。

  为确保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取得实效,加强执法人员廉政教育,县监察委专门出台了《关于严明全县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要求领导干部签订不为超限超载运输讲情说情承诺书,县四大班子领导率先签订承诺书,目前,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已全部签订了承诺书。

  据介绍,截至目前,叶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240多台,处理200多台,卸货6650余吨,引导自行切割改型车辆30余台,超限超载现象已得到遏制,改装的“道路杀手百吨王”已基本看不到。(通讯员 范长坡 赵贝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