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体结构8月1日封顶

2018-08-02 14:27: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日,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郑州市常西湖新区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处举行。

  据了解,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高约70米的郑州博物馆新馆为全国特大型博物馆。其中规划有陈展区3.6万平方米(其中展厅内面积约2万平方米),包括3个临展厅、4个基本陈列展厅和13个专题展厅;库区2.5万平方米;公共服务区2.3万平方米;行政办公区1.76万平方米;其他配套用房约4.2万平方米。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体结构8月封顶)】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体结构8月1日封顶

封顶仪式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体结构8月封顶)】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体结构8月1日封顶

中建三局项目经理刘明(左一)致辞

  参与项目建设的中建三局项目经理刘明介绍,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体结构采用了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其中10处钢板剪力墙核心筒区域施工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高支模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最大高度达到了24米。抗震、减震及新技术应用非常多。应用BRB(屈曲约束支撑,一种建筑减震结构)达89根、连梁阻尼器332套,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10大项中的9大项、共计38个小项。GRC构件(一种以耐碱玻璃纤维为增强材料、水泥砂浆为基体材料的新型无机复合材料复合材料,用于建筑外墙装饰)工程量达10万㎡,且为弧形结构,施工体量和难度很大。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体结构8月封顶)】郑州博物馆新馆项目主体结构8月1日封顶

参与项目建设的工人

  另据郑州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馆,目前有文物52468件,其中一级文物79件、二级文物238件,青釉瓷尊、商代前期青铜方鼎、春秋青铜编钟、九鼎八簋九鬲两壶等,都可谓郑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由于展厅面积或其他条件因素,除了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宝贝”,博物馆往往还有大量“隐居”库房的文物。2019年新馆投入使用后,依托7万多平方米的地面建筑面积,功能更加完善、设施更加先进的新馆将让大量“隐居”的文物和公众“亲密”接触,进一步发挥其在社会公共服务和中外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架起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公众互通、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互动的桥梁。(文/图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