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半斤水果一斤菜 果蔬营养新时尚引领新健康

2018-08-02 16:41:5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果蔬中富含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介绍,多食用富含蔬菜水果的膳食有利于降低脑中风和冠心病等风险的发生。如果能做到每天“半斤水果一斤菜”,降低肉类、油、盐的摄入,还有利于促进整个膳食的均衡。

  但是由于主观和客观因素限制,挑食的儿童,孕吐严重的孕妇,吞咽能力弱的老年人,术后修复人群,减肥塑身女士以及三餐不规律的商务人士等许多人群都无法保证足够蔬菜的摄入,进而无法保证身体均衡营养。

  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我国居民蔬菜摄入不足,而且摄入量在下降,同时,水果摄入量处于较低水平。而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与百姓的日常饮食习惯有密切关系。

  为此,国家从政策和经济上大力支持发展功能性食品。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为改善供给结构,提高供给质量,未来将开展食品健康功效评价,加快发展婴幼儿配方食品、老年食品和满足特定人群需求的功能性食品,并开展应用示范。

  顺应潮流,更新迭代,科技创新为果蔬营养新时尚的开启注入了新的力量。以君源为例,2015年起,君源有机农场就投入巨资研发创新型营养补充品,帮助提升中国居民的蔬菜日常摄入量,保证国民饮食健康。历经三年研发,目前君源有机蔬菜原粉已正式面世。以16种有机蔬菜为原料制粉,把蔬菜变为“可以喝的有机蔬菜”,可以直接冲饮,或搭配酸奶、米糊、面糊等食用。

  可以分享给大家的是,君源有机蔬菜原粉的16种有机蔬菜原料全部来自于君源有机农场,无农药、化肥、激素等化学物质和重金属残留。工艺上,君源有机蔬菜原粉采用的是美国尤索300目超微制粉工艺,大大提升粉质细腻度,改善产品口感,提高人体吸收率。生产上,君源有机农场与知名医药企业合作,在GMP10万级生产车间生产,采用药品级标准封装。严格意义上来说,君源有机蔬菜原粉全程杜绝人工合成化学物质,是一款安全、放心的高端有机食品。

  目前,功能性食品前景一片向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从事蔬菜种植,君源有机蔬菜原粉以提升国民健康水平和国民幸福感为出发点,积极创新,市场的热捧就是我们成绩的见证。大家可以以君源有机蔬菜原粉为参考,紧追政策、结合形势、开拓创新,根据市场需求,为国民健康饮食做出贡献。(撰稿人:梁卫星 君源有机农场总经理助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