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好想你”产业援疆 结出会“唱歌的果”

2018-08-03 14:00: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企业“好想你”产业援疆 结出会“唱歌的果”

  中原网讯:今年27岁的阿依佐热木·莫合买提是二堡镇二堡村农民,经过培训后成为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我现在已经能熟练操作车间里的机器了,虽然还在试用期,工资只有2000多元,但过了试用期工资还会涨。公司还提供住宿,吃饭也有补助,每个月工资能补贴家用,我觉得很好。” 阿依佐热木说。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企业“好想你”产业援疆 结出会“唱歌的果”

  △新疆(哈密)唱歌的果股份,“河南援建”在大门处非常醒目

  据了解,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哈密高新技术开发区,由河南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是河南省产业援疆的重点项目。用地面积21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92567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6亿元,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75亿元,预计年处理各类鲜果蔬近8000多吨。目前,“冻干果蔬产品深加工项目”已完成投资1.75亿元,7月刚刚完成试生产。“仅试生产阶段,我们就在哈密及附近地区收购500吨哈密瓜,”好想你新疆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卢国杰说。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企业“好想你”产业援疆 结出会“唱歌的果”

  △唱歌的果哈密瓜冻干果

  卢国杰介绍,在试生产阶段,已经对哈密本地的大枣、哈密瓜、桑葚、杏子等果蔬产品进行了冻干产品的研发。“下一步,公司将结合哈密当地的优势资源采购哈密瓜、葡萄、红枣等农副产品,立足哈密采购全疆,进行果蔬的冷冻干燥加工和销售。”

  “冻干果蔬产品深加工项目”两期建设全部完工后,将陆续生产以哈密瓜、葡萄、红枣、苹果等新疆本地优质果蔬为原料的产品,年产值可达1.5亿元。“我们已经形成了农户到瓜果经纪再到加工销售完整的供产销体系,8月份正式投产后,将带动新疆不下百万人增收致富”,卢国杰说。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企业“好想你”产业援疆 结出会“唱歌的果”

  △好想你新疆管理中心总经理卢国杰接受记者采访

  新一轮对口援疆启动以来,河南省在援疆省市中率先研究制定了对口援疆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实施产业、就业、人才、教育、健康、民生改善、文化、旅游、党建等援疆扶贫9项行动,充分挖掘当地农牧业资源,发展旅游、文创、冻干果蔬、绿色食品、牛奶、驴奶、骆驼奶、艾草药用加工和中药材加工等产业,同时,还建设了就业创业基地,建立起集网络代购代售、物流配送、综合便民、网上政务等为一体的哈密市农村电商平台系统, 成立了43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及站(点),拓宽了贫困群众就业渠道,直接带动近1.2万人增收致富。这些项目,有的已经投产运营,有的完成一期工程,边发展边建设,走上良性发展轨道。(赵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