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赞比亚大禹学院揭牌

2018-08-03 17:42: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赞比亚大禹学院在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揭牌。赞比亚大禹学院的成立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的新举措,标志着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境外办学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开启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新纪元。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赞比亚大禹学院揭牌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许琰(右)和中水十一局赞比亚下凯富峡施工局局长周庆国为“赞比亚大禹学院”揭牌(姚芬 摄)

  在揭牌仪式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许琰表示:“一直以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与‘走出去’企业开展国际性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积极为水利行业建设和企业发展做出贡献。此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简称‘中水十一局’)共建赞比亚大禹学院,培养赞比亚急需的焊接、机械维修、测量等专业本土技术技能型人才,是校企双方长久以来友好合作的丰硕成果,更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中水十一局都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见证了彼此的进步与发展,希望双方在未来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赞比亚和南部非洲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赞比亚大禹学院揭牌

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姚芬 摄)

  中水十一局赞比亚下凯富峡施工局局长周庆国说:“赞比亚大禹学院的成立对校企双方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见证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开始。学院所拥有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的专业教师和优质的教学资源将会为赞比亚培养出更多的技术人才,从而不断壮大中国水电海外工程建设力量,更好地帮助企业实现属地化发展目标。”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赞比亚大禹学院揭牌

许琰书记(左二)一行参观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姚芬 摄)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中水十一局将通过制定中长期合作规划、完善学院专业和课程设置、选派优秀本土学员来华留学、资源共享等举措,进一步扩大学院办学规模,将其打造成校企海外合作的典范。赞比亚大禹学院将以服务中国电建集团下属企业为立足点,面向赞比亚,辐射南部非洲,为“走出去”中资企业实现属地化管理提供优质技术人才保障。目前,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3名经验丰富的双语专业教师已在大禹学院任教,开展焊接、机械维修、测量等三个专业的教学工作。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赞比亚大禹学院揭牌

许琰书记(第二排左起第六)一行与赞比亚大禹学院教师和学员合影(姚芬 摄)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化办学目标,主动跟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行“契合行业、联合企业、融合市场”的新型合作模式,在校企外籍技术人才培养、国际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仅在中水十一局赞比亚下凯富峡施工局就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友20余名,其中部分人员已经走上领导岗位,成为施工局的中坚力量。(文 马青竹 姚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