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姐姐”送法下乡 关注留守儿童

2018-08-07 18:44: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暑假期间,农村留守儿童没有学校的约束,安全问题成了老大难。新乡封丘县检察院邀请新乡市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志愿者与该院未检办干警来到结对帮扶村留光乡留固村,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课。本次参加学习人员除了留守儿童,还有他们的爷爷奶奶,一起聆听了志愿者们的讲课。课程内容分为防范性侵害、防溺水、远离校园欺凌等三个模块,为使课程生动有趣,“小荷姐姐”通过多媒体生动形象展现了自我保护手段和遇到侵害怎么办。通过近段周边发生的类似案例现场“再现”,为同学们敲响警钟;通过“遇到侵害你怎么办?”发放小礼品等方式,激发同学们自我解决问题能力,增加了自我保护知识储备,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课外还通过观看犯罪预防、校园欺凌、案例分析等方面展板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的理解。课后,为孩子们赠送了《小荷姐姐讲故事》系列读本和笔记本、书包等学习用品。据悉,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由新乡市检察院和各县区院检察官及社会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组成,封丘县检察院未检办通过此平台,将不断加强对学生们进行普法宣传及心理健康教育力度,进而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换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