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县宣和汝瓷助力脱贫筑幸福

2018-08-07 13:37: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5日下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10多名汝瓷工人忙的不亦乐乎,他们炼泥、拉坯、修坯、施釉、雕刻、修复、装窑……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

  工人师傅们忙活过的地方,一名60多岁的老人和其他2名群众有条不紊地打扫卫生、冲洗地面。“这是宣和汝瓷公司给俺们提供的就业岗位,俺3个人主要是干些力所能及的轻活。公司可照顾俺们,中午还管顿饭,每天还有20元的工资,加上在村里的公益岗位500元,每月还收入1000多元。”60多的老人王玉山说。据介绍,王玉山是该县大营镇段寨村的低保贫困户,他和另外2名群众一样都是上了年纪、还有疾病的贫困户。通过县、镇统一安排,他们在宣和汝瓷公司-----也是宝丰县的扶贫产业基地就近“上班”,他们上班不定时,有时忙完村里的公益岗位,再到公司打扫卫生,有时提前来打扫卫生,时间也很自由。

  “2015年,俺做心脏支架手术,宣和汝瓷还资助俺3万元钱。”王玉山感激地说。

  行走在该公司的展厅中,一件件传统汝瓷器型使人赏心悦目、目不暇接,让人领略了汝瓷的独特魅力。1976年出生在清凉寺村的王占稳在2000年开始从事汝瓷销售工作的同时,潜心学习研究汝瓷烧制技艺。2013年注册成立了宝丰县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在传承发展传统器形的基础上,开发研制茶具、餐具等日用瓷。王占稳的汝瓷作品《玄纹樽》《千手观音》《腾龙出香》等多次获得国内大奖,2017年,宣和汝瓷入选第四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河南好项目-图片(页面标题:宣和汝瓷助力脱贫)】【 移动端-焦点图】河南宝丰县宣和汝瓷助力脱贫筑幸福

王占稳开发研制茶具、餐具等日用瓷

  “今年汝瓷生产和销售形势不错,每月生产销售各类汝瓷产品3000多件(套),销售额基本保持在15万左右,截至7月底公司销售额已达100多万元。”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占稳介绍,宝丰县汝瓷产业近几年的大发展、大繁荣,离不开县里相关部门搭建的外出学习、交流、取经的平台,更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扶持和好的发展政策。

【河南好项目-图片(页面标题:宣和汝瓷助力脱贫)】【 移动端-焦点图】河南宝丰县宣和汝瓷助力脱贫筑幸福

王占稳

  “企业发展壮大了,更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承担帮助贫困户脱贫的义务,用技术来帮扶贫困群众,让他们脱贫致富不再是梦想。”王占稳说,“输血”不如“造血”,除了给3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宣和汝瓷还免费为清凉寺村等附近群众培训了10多名汝瓷烧制技术人员。

  “企业要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帮扶就要真帮扶贫。下一步,宣和汝瓷要传承创新弘扬传播宝丰汝瓷文化的同时,切实履行职责,为贫困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传授技术,提供岗位,让他们靠双手劳动脱贫致富,共筑幸福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企业的绵薄之力。”王占稳信心满满地说。(文/图 杨国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