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从严落实党建责任制

2018-08-07 18:49: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以来,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建责任制,加强同级监督,严格考核问责,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行营造了干净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该行明确党委书记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协管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抓党建的直接责任,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抓党建的具体责任。将从严治党40项具体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各级机构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党务积分考核,纳入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加强痕迹管理,建立履职台账,分层分级分类细化40项管党治党任务、措施、标准,定期“对账”,定期“回头看”,实现党建责任由“虚”到“实”转变。

  同时,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党委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要求基层党组织定期向上级党组织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教育处理党员干部违纪问题,问题严重的应当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意见和诉求。

  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党委结合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有针对性地开展问责工作,对于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缺乏责任担当、工作无所作为、免责文化盛行的庸懒懈怠问题,条线部门之间沟通不畅、配合不力、推诿扯皮、各自为政的问题,工作不接地气、落实上级要求照抄照搬,脱离基层、脱离群众、服务基层意识不强的问题,个别领导干部官僚主义习气严重、作风不实的问题,以及违纪违规行为,要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出现上述问题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党组织负责人,以及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班子成员,要严肃问责。

  通过层层压实责任、逐级监督到位,使全行的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目标得以高效落实,行风行纪得到整肃,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文 陈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