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交警“周末夜查”持续到年底

2018-08-07 13:40:58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为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管控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省交警总队决定从8月起至12月持续开展“周末夜查”和“夜间突击检查”行动。

  5月25日以来已开展8次累计24天的“周末夜查”

  针对夏季和世界杯期间交通违法特点和安全风险,5月25日以来,全省交警连续开展8次累计24天的“周末夜查”行动,突出酒驾醉驾毒驾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共查处涉酒涉毒类违法犯罪行为10452起(其中,酒驾7972起,醉驾2473起,毒驾7起),并实现了酒驾车均违法发现率、酒驾醉驾查处量、严重醉驾比例“三下降”。

  “周末夜查”将持续到年底,开展跨辖区整治

  为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管控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省交警总队决定从8月起至12月持续开展“周末夜查”和“夜间突击检查”行动。

  行动将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跨辖区整治行动,组织执法机动队或小分队,特别是城乡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持续开展“周末夜查”和“夜间突击检查”行动。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被严查

  重点整治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严厉整治城市道路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国省道交通违法:国省道重点整治货车、客车、校车、低速载货汽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争道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农村地区交通违法:农村地区加大对农村面包车、“黑校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酒驾、面包车超员、“黑校车”接送学生、客货混装、报废车上路行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

  严查高速公路交通违法:高速公路重点整治超员、超速、倒车、逆行、无证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高压管控重点车辆,严管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全省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将加强与交通执法机构及交通运输部门的协作,严格管控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载运危险化学物品车辆。

  对查处到的非法营运、“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等涉及交通运输部门职权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移送处理,对查处的营运客车站外揽客和对身份不明、拒绝身份查验的乘客提供服务的及客运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依法联合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加大对运输车辆的查处惩戒力度,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对合规车辆运输车违反装载规定的,按照有关规定,严格依法处罚并督促消除违法状态。(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金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