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旅游援疆持续发力 务实前行

2018-08-07 18:50: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近年来,郑州市深入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豫新两省区党委政府援疆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河南省长陈润儿有关于河南援疆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工作安排,立足两地发展实际,主动对接优势,在市场互促、活动共办、人才共育、景区共建等方面,全力推进郑州市与哈密市伊州区旅游合作向纵深发展。

  2017年4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哈密在郑成立“哈密旅游河南宣传推广中心”,并以“哈密文化旅游进中原”宣传周活动为起点,掀起哈密旅游在郑宣传推广的热潮,双方决定依托“河南万人游哈密”升级版,持续推进河南游客自驾、包机、专列专厢赴哈旅游。同年7月,郑州市旅游局受邀入哈协办第14届“哈密瓜节·东天山徒步越野赛”;8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将哈密瓜园作为其“产、学、研”基地,重点在景区上档升级及人才培育方面提供支持;9月,郑州市旅游局将哈密旅游宣传片纳入郑州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滚动播出,哈密旅游影响持续扩大;10月,邀请伊州区旅游局机关干部参加在上海交大举办的“2017年郑州市智慧旅游专题培训班”和在沪浙地区的市场促销活动,“同班学习交流、同台推介宣传”让两地合作交流持续升温。    

  2018年4月,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调整援疆资金1400多万元用于哈密旅游专列开发,并与郑州多个大旅行商签订合作协议。为做好专列接待准备,哈密市2018年导游讲解员培训班在哈密市开班。除领队齐洪庆处长外,应邀代表河南导游来哈访问交流的导游员朱建平、李娜,均来自河南省郑州市,都是国家旅游局“万名英才培训计划”的金牌导游培训项目的名师,他们一个是在一线奋战20余年、将中华文化与人文景观完美整融合的业界大咖,一个是热爱旅游、热情睿智、知识全面的后起之秀。据悉,这也是在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筹备进入攻坚阶段郑州市唯一派出的精锐师资。按照哈密市旅游局统一安排,5月3日至8日,他们与哈密市100余名导游讲解员分享自己从业以来的工作经验与体会,并与参训学员一起到景区进行实地讲解示范。

  为积极推进“万人游哈密”升级版计划,着眼发挥郑州全国交通枢纽客流密集优势,最大限度地加大哈密旅游在郑宣传,按照伊州区文广新旅游局与郑州援疆工作队会商意见,郑州援疆干部、伊州区文广新旅游局副局长李明昌奉命回郑推进哈密旅游宣传在郑落地工作。对此,郑州市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芳专门听取郑州援疆工作情况汇报,亲自协调资源,决定在郑州高铁站安排一个3m×9m的液晶屏专门播放哈密旅游宣传片,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到达厅的液晶屏滚动播放哈密旅游宣传片。经技术调试和播放计划调整,5月4日,哈密旅游宣传片在郑两大火车站同步播出,每天受众逾万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