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免费 快来奇境栾川瞧一瞧

2018-08-08 11:49:0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旅游资讯-图片】高速免费 快来奇境栾川瞧一瞧

  俯瞰老君山景区,车辆排成长龙,秩序井然有序

  【旅游资讯-图片】高速免费 快来奇境栾川瞧一瞧

  鸡冠洞景区人流如织,人声鼎沸

  【旅游资讯-图片】高速免费 快来奇境栾川瞧一瞧

    在重渡沟景区,车辆文明行驶、依次进入

  河南日报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薄薄的云雾,洒向巍峨雄伟的伏牛山。跟往常一样,勤劳智慧的栾川人民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自7月20日第二届“自驾游栾川·高速我买单”活动启幕以来,奇境栾川再次引发全国关注。截至8月5日18:00,这里已经迎接八方游客76.81万人次,累计174420辆自驾车享受到免费政策。35万栾川人民正热情地拥抱四海宾朋,从容地应对着旅游大考。

  全域共融、全民共享、全行业参与的“自驾游栾川·高速我买单”活动创造了一个个旅游神话,引来八方游客点赞。7月30日至8月5日,栾川喜迎高速免费“黄金月”中的“超级黄金周”,特别是8月4日,栾川县迎来史上最强客流高峰,单日接待游客量突破13.33万人次,打破2017年高速免费单日最高10万人次的记录。面对这场硬仗,栾川人再一次用心用爱顺利通关。

  “本次活动诠释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栾川模式’新内涵,全体栾川人经受住了大客流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让一位游客在栾川受委屈’的诺言,也为栾川赢得了建设向上向善旅居福地新栾川的士气和力量。”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8月3日—5日,记者走进魅力山城,感受到栾川旅游人应对史上最强客流高峰的执著和从容。

  全域栾川展开画卷 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旅游景区火了八方游客乐了当地百姓富了

  这个暑期,栾川无疑是最热门的避暑地。高速免费、门票免费、住宿半价、加油打折等惠民信息,加之“八”“十”“百”“千”的旅游盛宴,迅速刷爆了“朋友圈”。数以万计的游客纷至沓来,徜徉在奇境栾川的诗画山水中。

  8月4日,在高速免费的第16天,记者在老君山景区见证了史上最强的客流高峰——

  当天凌晨0时许,老君山“庆祝开放十周年·高速门票我全免”活动启幕,在景区门口,等候入园的车辆有序地排起了千米长龙;4时,索道开启,首批游客陆续上山;8时,车流不息、人声鼎沸;9时,景区停车场及道路两旁停满了整齐的车辆;10时左右,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并发出预警提示,将游客迅速分流至鸡冠洞、天河大峡谷等景区。

  “当天老君山入园超过4.3万人次,车辆、收入均创景区开放以来单日历史之最。我们当天劝退了2万多游客,景区承诺5号再免门票一天。”彻夜未眠的老君山管理局副局长徐雷虽面露憔悴,仍难掩兴奋。

  火爆的不只是老君山。自7月30日起,栾川在高速免费“黄金月”中又创造出一个“超级黄金周”,让栾川旅游成为真正的“人气王”。这一周,天河大峡谷的免门票活动,吸引游客1.07万人次,创下景区开园以来最高记录;鸡冠洞景区的门票半价、龙峪湾景区推出一车仅买一张票、重渡沟农家宾馆半价优惠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此起彼伏,使每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接待人次和收入均创新高,客源市场迅速延伸至山西、陕西、河北、安徽、湖北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党支部的核心作用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保障。7月29日,重渡沟党支部提出倡议,号召星级农家宾馆在8月1日对游客执行半价优惠。随后,全体党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全村278家星级农家宾馆的近万张床位减半收费。

  “‘超强黄金周’进一步发挥栾川全域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彰显了栾川全域旅游对超大客流的承载能力及对大型活动的组织保障能力。”栾川县副县长张向阳表示:“‘超强黄金周’将景区捆绑起来营销,让核心吸引物更加吸睛;分时段优惠,让每个景区都成了活动的主角。同时,游客在栾川的时间延长,刺激了景区的‘二次消费’,也将加快栾川的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过度,助推产业转型发展。”

  全域栾川展开美丽画卷,八条火爆线路亲子游,十大美丽乡村旅游景区免费游,百场特色主题活动爽一夏和千万商家福利及百万现金红包集字疯狂送,吸引了四海宾朋。

  “本次活动有效拉动了旅游业和三产的发展,旅游接待体系日臻完善,为构筑大旅游格局、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奠定了基础。”栾川县旅工委主任孙欣欣告诉记者,高速免费使景区、宾馆、饭店、超市、加油站等服务行业赚得盆满钵盈。庙子镇庄子村、陶湾镇协心村、狮子庙镇高山渔村、秋扒乡秋扒村、潭头镇石门土屋等乡村旅游点成为游客休闲的首选目的地,县城宾馆和农家宾馆平均入住率达90%以上,广大群众在应接不暇的游客接待中,鼓了腰包,积累了经验,提振了发展旅游奔小康的强烈信心。

  向善栾川凝心聚力 暖心故事频频上演 

  为了一切游客 一切为了游客 为了游客一切

  如梦的云雾轻卷曼舞,山峰淹没在梦幻般的云海。君山犹如万顷汪洋,翠峰恰似千帆竞渡……

  8月4日上午,在老君山云景索道上站口,与如画的风景相映成趣的是如织的人流。排队上山的队伍遥指远方,游人不免有些烦躁,景区准备的一份别样的“礼品袋”——一个煮熟的玉米棒、一瓶矿泉水、一个新鲜的桃子让人倍感温暖;在中天门,烈日下的游客喝着解暑绿豆汤,顿时感觉心旷神怡……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面对大客流的严峻考验,栾川旅游接待传递着文明和温暖,凝聚起向上向善旅居福地新栾川的社会正能量。可爱的栾川人,正在用热情和真诚践行着“为了一切游客、一切为了游客、为了游客一切”的庄严承诺。

  同样是8月4日上午,鸡冠洞医务室值班医生龚玲玲接到值班经理电话,一名20多岁的女孩在景区洞口晕倒,紧需医疗处置。时间就是生命!龚玲玲和县卫计委值班救援医生迅速对接,仅用了12分钟就把女孩送到了医院。当记者向龚玲玲采访此事时,她腼腆地一笑:“游客也是自己的亲人,应该的!”

  感人的故事频频上演。栾川交警在夜间为游客检修熄火的车辆,解燃眉之急;鸡冠洞景区用“一根线”为游客熄火车辆打火充电;重渡沟景区工作人员捡拾游客手机在烈日下等待归还;龙峪湾景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推出驶入排水沟的游客车辆;樊营社区党员群众用砖头及叉车助力游客车辆脱困……

  夜幕降临,全县住宿临近饱和,栾川高速免费指挥部启动栾川一高附中临时住宿点,不让一位游客露宿街头。在该住宿点,来自开封的张先生竖起了大拇指:“栾川确实是人亲地可爱!”

  栾川旅游高速免费活动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在满负荷旅游接待中,栾川旅游安全形势稳定,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未出现严重车辆拥堵事件,广大商户诚信经营,没有出现“天价房”“天价饭”等不良现象,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赢得游客赞誉。

  “走,我带你们回家”“旅游警察烈日下的等待”……这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构筑了栾川别样的风景线,也成了栾川最好的宣传语。

  奇境栾川自然不同 景区互助共赢未来

  服务忙而不慌 车辆多而不乱 景区难而不困

  高速出口的自驾车辆文明行驶,志愿者耐心服务;老君山的云景、中灵、峰林索道正常运转;重渡沟、鸡冠洞景区内人头攒动、井然有序;天河大峡谷五彩缤纷的露营帐篷迎风绽放;龙峪湾的森林氧吧惹人心醉……透过栾川县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监控画面,深切地感受到:一张张有序的画面彰显着一个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管理水平;一个个景区携手弹奏着“奇境栾川·自然不同”的全域动人乐曲。

  “栾川景区一家亲,‘兄弟’相助不算账。”天河大峡谷总经理张大勇似乎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地理解。

  张大勇告诉记者:8月2日,天河大峡谷景区的免费政策带来游客井喷式增长,景区小交通运力饱和,老君山景区迅速调遣8辆观光车队及时增援。第二天,抱犊寨景区交通运力饱和,总经理张志辉打来求助电话。张大勇和公司副总经理王军伟二话不说,亲自驾驶观光车直奔抱犊寨景区。到了8月4日,老君山游客爆满,与之相邻的鸡冠洞景区闻讯后,迅速抽调精英团队前往疏导交通、分流客源……

  柴多火旺,水涨船高。高速免费活动高潮迭起,全域栾川抱团共迎挑战彰显着大爱。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栾川县35万人民竭尽全力为游客保驾护航,迎来盛赞。其间,各级领导亲临一线、作战指挥,使旅游接待有条不紊。全县上下整体联动,全力投入到旅游接待和各项应急保障工作。“有困难找警察”成为游客的一句口头禅;旅游巡回法庭走上街头;公安、交警、城管、交通、医疗等多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奋斗在一线;66812344旅游热线成了服务游客的第一道窗口……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

  “本次活动对正在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栾川来说,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栾川县县长王明朗坚定地说,踏着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出彩的节拍,栾川汇集起35万人民的力量应对着高速免费的考验,于润物无声中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栾川力量,彰显着旅居福地的卓越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