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学校学子荣获国际地理奥赛金牌

2018-08-10 09:57:5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国大陆代表队(右二为张翰林)

  2018年7月31日至8月6日,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IGEO)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来自43个国家或地区的167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有16名、28名和43名选手获得金、银、铜牌。郑州外国语学校张翰林同学荣获金牌。

  中国大陆代表队由4人组成,获得3金1铜的好成绩。郑州外国语学校张翰林同学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队,这也是河南省首位入选地理奥赛国家队的学生。

  据悉,国际地理奥赛包括笔试(40%)、多媒体景观判读(20%)、野外实践测试(40%)三个模块,采用全英文试题和作答。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中国队取得优异成绩,包括张翰林同学在内的3人获得金牌,一举打破中国队多年以来在国际地理奥赛中的金牌荒,取得历史性突破。

  此前,郑外学子已在国际生物奥赛和国际化学奥赛中各有金牌斩获,随着张翰林获得国际地理奥赛金牌,郑州外国语学校在2018年暑期实现了国际奥赛金牌的“帽子戏法”。(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通讯员 杨进伟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