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将建沿黄生态景观产业带

2018-08-13 11:11:1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规划涉及新乡市的原阳县、封丘县、长垣县和平原示范区三县一区,总长度约170公里,规划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包含21个乡镇、504个村庄、51万人口。

  河南日报讯:8月10日,新乡市沿黄生态景观产业带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该市拟通过规划建设,将沿黄滩区建成集生态保护、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于一体的沿黄生态景观产业带,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模式、郑新融合跨越发展的新名片。

  新乡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河流经新乡170公里,滩区面积居全省之首。由于历史原因,自然环境较差、贫困人口较多,该区域发展短板较为突出。新乡市与北京林业大学开展合作,围绕郑新深度融合,突出以绿为底、以水为脉、以人为本、以文为魂,谋划建设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的沿黄生态景观产业带。

  规划涉及新乡市的原阳县、封丘县、长垣县和平原示范区三县一区,总长度约170公里,规划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包含21个乡镇、504个村庄、51万人口。规划以“装点太行山,扮靓母亲河”为总体发展思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指导,以“新时代展现绿色发展成果和生态文明成就的系统工程、全面决胜小康社会之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打造中原绿色生命线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工程、弘扬中华黄河文化延续地域传统文脉的文化工程”为目标,通过构建生态、生产、生活、景观、文化五大空间,实现“三生”融合、城乡协调、保护与开发协调发展、生态与城镇融为一体。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认为规划根据新乡沿黄区域的自然禀赋和现状基础,结合该地区的发展需求,提出了生态、生产、生活统筹发展的思路和布局,指导思想明确,为新乡沿黄区域未来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发展路径。同时,专家组还提出要以生态保护和修复为主,进一步突出新乡沿黄地区的地域特色等建议。(记者 代娟 通讯员 曹卫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