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8月20日在郑州启动

2018-08-13 13:16:05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加强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10日上午,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由国家商务部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动仪式暨首场产销对接活动(河南)将于8月20日至21日在郑州举办。

  双汇、众品等450余家企业 申报参展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形成“买河南、卖全国”农产品上行渠道。因此,在邀展布展中突出农村产品、突出贫困地区产品。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参展企业申报热情高涨,双汇、众品等知名企业和“双汇系列产品”“道口烧鸡”“信阳毛尖”“淮阳黄花菜”等一批地标产品企业积极参展,共有450余家企业申请440多个标准展位、7个特装展位,参展产品主要有蔬菜类、肉类制品、水果类、杂粮、调味品、菌类等20多个大类、近230个小类农副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产销对接的成效,本次活动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畜牧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食用菌协会、全国工商联水产商会、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等九大国家级商协会,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参加这次采购对接活动。

  目前,共邀请来自蔬菜、肉类、畜牧、果品、食用菌、烹饪、仓储物流、农批市场等不同领域的超过500家农产品采购商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包括了京东集团、阿里集团、每日优鲜等重点电商平台以及河南万邦、物美、家乐福、苏宁易购、永辉超市等大型农批市场、商超企业。

  预计首场活动产销签约金额

  将超过100亿

  农产品产销对接是促进农产品供需平衡、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增加农民收益、同时保障居民消费的重要途径。

  根据产销对接需求,本次活动共安排了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启动仪式、特色农产品展览展示、特色产品专场推介会、采购商说明会、对接洽谈活动、田头对接、签约仪式等七大项。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说,本次活动实现了立体多维的跨区域对接形式。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会前预热、会中采买、会后田头对接等形式,为全国采购商搭建一个优质对接、精准对接、有效对接的平台。“预计首场活动产销签约金额将超过100亿。”

  据悉,首场河南站活动之后,本活动还将带领采购商深入到四川、贵州、新疆等六省市县的田间地头分别开展对接行系列活动,助力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产销困难的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卖个好价,为贫困地区的农户提高收入,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记者 赵柳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