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设共享单车及电动车停放区 停车乱象好多了

2018-08-13 11:16:43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工作人员引导共享单车和送外卖电动车停放在该区域内

  大河报讯:大型商场、写字楼林立的花园路农业路商圈是郑州交通较为拥堵的区域之一。由于骑电动车或共享单车来此购物、上班以及送外卖的人非常多,该区域内的非机动车道常常被电动车、共享单车“侵占”,尤以路口西侧、360广场前的车道为甚。

  8月1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经郑州交警五大队与新田物业协商,近日,国贸360广场东北角(花园路与农业路口西南侧)设置专门区域,供共享单车及送外卖电动车停放。同时,五大队民警通过完善设施、联合执法等整治维护路口周边秩序。

  8月12日,记者在花园路与农业路口注意到,花园路西侧360广场前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的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不见了,电动车通行比以前顺畅。而过去该非机动车道上的景象,按照路口车辆看管员的话说,“电动车和共享单车能从路口摆到公交站台,非常乱”。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人行道上划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内的电动车显得更加密集。此外,在360广场东北角有一个由隔离护栏和反光锥围起来的、七八十平方米大的区域。记者了解到,这是交警五大队与新田物业协商设立,供共享单车和送外卖电动车停放的区域。

  “之前很多人骑完共享单车‘乱扔’。另外,大量送外卖的电动车由于停放时间较短,也直接停在路上。”新田物业国贸360广场秩序部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现在他从上午8点到晚8点在此引导这些车辆停在该区域内,而其他电动车需停放在人行道上的停放区域内。

  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王凯告诉记者,交警也长期在此对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辆进行清理,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同时用扩音器提醒人们,现在几乎没人在非机动车道上停车了。

  对于人车流量巨大的花园路农业路商圈,非机动车道禁止停车后,人行道上划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停满后怎么办?一名非机动车看管员说:“区域内停满后,如果再有骑电动车的来,会让他们往南寻找能停的地方。”此外,上述新田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广场、写字楼内员工的电动车,地下车库内的停放区域能够满足其需求。

  此外,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正协商在高架桥下增设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交警五大队大队长海洲介绍,近1个月以来,交警部门还采取其他措施来提升交通秩序,比如,在花园路农业路口的人行横道线增加了二次过街区域,指引行人在桥下等待下一信号周期放行,同时,将路口东北侧隔离护栏外移,增加了一组右转车道,有效缓解了东向西方向的交通压力。(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彭飞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