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即将上路 可吸收大气污染物

2018-08-15 09:53:00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即将上路 可吸收大气污染物

  郑州日报讯:记者昨日从公交四公司获悉,我市首批3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即将投入727路公交线路运行,标志着郑州宇通客车自主研发、制造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全面进入商业示范运行阶段。预计到今年10月底,我市公交将有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上线运营,还将开通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路。

  据介绍,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不会排放二氧化碳等污染物,只排放水,而且加氢所耗费的时间与燃油公交车加油时间基本一样,比电池充电要快很多。通过独有的空气过滤技术,宇通氢燃料电池公交在运行过程中,还可通过吸收空气中的污染物,消除大气中99.9%的可吸入颗粒物,有效去除PM2.5以下的超细小粉尘,排放出纯净的水和清洁空气。据测算,每辆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运行一天,可净化供200名成年人呼吸1天的空气,是名副其实的“移动空气净化器”。

  我市首次投入使用的这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长12米,采用无障碍低跨门的设计,车内空间大大提升。车内配备软垫式防滑座椅、全方位视频监控、站点自动播报系统等,将使乘客获得更加舒适、安全的乘坐体验。

  为抢占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先机,我市计划通过开通首条示范线路,开展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运营工程。截至10月底,郑州公交将引入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使用。(记者 聂春洁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