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式联运建设上半年初显成效 物流费用降低

2018-08-17 10:48:4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多式联运建设上半年初显成效 物流费用降低

  河南日报讯:8月16日,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发布《河南省2018年上半年物流运行情况通报》,今年上半年,我省每百元社会物流总额花费的社会物流总费用为5.56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7%,即每百元物流费用降低0.65元。

  2017年6月,我省将现代物流业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以发展多式联运为着力点,加快打通“铁公水”之间关键节点“梗阻”。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社会物流成本持续下降。今年上半年,我省社会物流总费用3447.9亿元,增长8.9%,增速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1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5.5%,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

  社会物流成本持续下降的背后,是社会物流效益持续提升。航空物流方面,上半年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23.30万吨,同比增长12.3%,增速居全国大型机场第2位;累计完成运输飞行10.2万架次,增速居全国主要机场第1位。跨境电商物流方面,上半年郑州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4560万票,同比增长18.7%;进出口商品总值60.5亿元,同比增长20.7%。快递物流方面,上半年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6.35亿件,同比增长32.6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7.69亿元,同比增长29.24%。(记者 栾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