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永城市老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太丘镇举行

2018-08-17 14:11: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6日上午,河南省永城市老子学院揭牌仪式暨微电影《我在太丘等着你》首映式在永城市太丘镇举行。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董京泉、商丘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陈翠英、永城市政协主席朱传峰、世界老子学会执行会长董延喜、永城市政府副市长吴英杰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永城市老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太丘镇举行

永城市老子学院揭牌仪式(杨正华 摄)

  首先,陈翠英同志代表永城市老子学院致欢迎词,她讲到,永城市太丘镇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厚重的文化积淀,浓郁的文化研究氛围。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站在文化的制高点,凝聚共识,扬长避短,调整思路,理出了“建设文化特色小镇”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以文兴镇,文旅融合”的新路子。老子学院的建立,这既是永城也是太丘镇文化旅游建设的重要突破,将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秉承圣贤的智慧,有着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对那些在文化创业,经济建设中艰辛前进中的人们来说更是一种激励。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永城市老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太丘镇举行

永城市老子学院揭牌仪式现场(杨正华 摄)

  永城市委委员、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同志介绍了永城市老子学院筹备情况,为了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凸显老子文化的主体地位,在既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弘扬老子文化开发的层次,创造必要的学理支撑,获得相应的智力支持,尤其是促进老子文化由纯文化业态向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业态转变。2018年3月份,永城市决定在太丘镇筹建永城市老子学院,并进入实质性的运作阶段,项目第一批投资3000万元,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集吃、住、教、研于一体,是道学科研、养生、旅游的好地方,今年7月底竣工。永城市老子学院的筹建将有力地促进太丘镇老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永城市政协主席朱传峰在贺词中讲到,永城市老子学院落户太丘镇,对该镇的经济发展、道德建设、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方面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给永城市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对永城市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永城市政协主席朱传峰,永城市委委员、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永城市老子学院支部委员会揭牌。商丘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陈翠英、永城市政府副市长吴英杰为永城市老子学院揭牌。

  随后,嘉宾与学员参加并观看了微电影《我在太丘等着你》首映式。永城市副市长吴英杰对影片进行点评,在形式、内容方面都给于了充分肯定,希望类似的影片可以在永城市更多地拍摄出来。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永城市老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太丘镇举行

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董京泉以《老子哲学思想与当代全球性哲学问题》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杨正华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永城市老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太丘镇举行

老子学院的学生们认真听讲(杨正华 摄)

  首映式结束后,老子学院授课正式开始。8月16日下午,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董京泉以《老子哲学思想与当代全球性哲学问题》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文 杨正华 成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