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临颍产业集聚区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产业集聚区”

2018-08-17 14:12: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以来,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围绕全市“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三个动力”,强化项目支撑、要素支撑“两个支撑”,以“六大提升”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在河南省2017年度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考核评价中,临颍产业集聚区综合排序位居全省12位,被评为20家“河南省优秀产业集聚区”之一。

  抓百亿产业提升

  在临颍产业集聚区,休闲食品产业,由传统的烘焙、膨化类食品向生物医药、饮料、肉制品方向发展,形成了路得生物、天萌医药等15家生物医药类企业群体,畅翔食品、御江食品等8家肉制品加工类企业群体和加多宝、华润怡宝水等12家饮料类企业群体;装备制造产业,由传统的机械加工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变,以长沙远大、安微鸿路为龙头,带动众邦伟业、恒信机械等15家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形成“2+15”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成为河南省两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之一。

  抓载体功能提升

  临颍产业集聚区按照“一体两翼、三区联动”发展思路,实施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三大基础工程,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投资23亿元、启动建设42公里城区外环线,全线串起“一体两翼、三区联动”45平方公里产业发展板块。产业集聚区,建成以热电能源、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为主的基础配套园区和静脉产业园,在全省产业集聚区综合排序中晋升至第12位,上升36个位次。

  抓企业质效提升

  临颍产业集聚区依托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制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不断完善高企申报梯队、培育台帐,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重点培育常兴磨具、远大天成、建泰科技、天成鸿路等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企业;完善品牌培育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强化品牌意识,鼓励企业争创名优名牌,培育形成了名企名牌群体、高新技术群体、纳税超千万群体“三个骨干企业群体”。名企名牌群体,全县中国驰名商标达15个,省级著名商标达33个,被评为“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群体,建成院士工作站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6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18家。2018年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20.4亿元,同比增长20.3%。纳税超千万群体,上半年,纳税超亿元企业3家、增长2家,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2家,纳税超千万元企业10家、增长3家,工业经济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

  抓招商实效提升

  临颍产业集聚区围绕休闲食品、装备制造、现代家居三大百亿主导产业,不间断开展“点对点”“小分队”招商,着力招引总部型、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上市公司、知名品牌“五类企业”。2018年上半年,成功签约台湾福贞、上海大沛食品、卡本科技、彰盛味业、中颍恒盛、梦迪雅家居等超亿元项目20个,总投资116亿元。其中超30亿元项目3个,超10亿元项目1个。启动了总投资超百亿的天成鸿路装配式建筑、建泰科技、临颍木业“三个工业小镇”,打造集“产业与配套、生产与生活、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发展“新模式”。

  抓项目建设提升

  临颍产业集聚区实施“双百工程”,持续强化项目建设。全年谋划实施各类项目130个,总投资373.2亿元,年度投资119.8亿元;目前已开工106个,开工率达82%。其中2次集中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195.8亿元;省定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143.3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3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6.6%;市定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209.1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5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5%。众邦伟业、颍机机械、富亿达汽配、宏全怡宝水、天纳图生物科技、鸿路钢构、维尔森科技等7个项目实现投产;板材集中烘干中心、开元热力、盛宏热力、致远住工、福美源、誉香客、天华冷链物流等11个项目主体建成,正在进驻设备;福贞金属包装、崧崴智能家居、木业小镇、天成鸿路中原智慧产业园、中国供销·豫中辣椒电商物流产业园、春风吹来电商物流园等8个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加紧建设。

  抓营商环境提升

  临颍产业集聚区联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项目预审批”等改革事项,全面激活投资建设效率,全县30个单位243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20多个项目通过预审批开工时间平均提前100多天。开展了以“打击犯罪、优化环境、保障民生、促进发展”为重点的“项目治安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采取挖沟、堵门、断路、断水、断电等方式,聚众扰乱企业正常秩序,在项目建设工地起哄闹事,造成项目建设秩序严重混乱的行为,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文 张晓 王九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