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注册资本增至31亿元 国有股成大股东

2018-08-17 09:23:4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作为‘金融豫军’的有生力量,平顶山银行十年间资产总额增长12倍,发展速度、社会贡献度引人瞩目,我们入股正是基于对其发展前景的深度研究与认可。”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国说。

  8月14日,河南银监局发布《关于同意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该行注册资本金变更为31.18亿元。这标志着该行增资扩股工作全部完成。据悉,平顶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控制的两家国有独资企业——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平顶山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投入资金10.17亿元,认购该行3.62亿股股份,占比11.61%。国有股作为“压舱石”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2008年挂牌开业以来,该行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为宗旨,实现了跨区域经营和县域金融服务全覆盖,现有分支机构73个,其中在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设立6个分行23个分支机构;累计发放贷款2500亿元、纳税23亿元,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

  “增资扩股进一步优化了股权结构,形成了多元化股权架构,公司治理水平得到提升,也提高了资本充足率,增强了抗风险能力。”该行有关人士说。(本报记者 张建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