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降临郑州 让人眼前一亮

2018-08-19 17:24: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7日,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举办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该展览的内容从被誉为“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绘本《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中引申而出。本次展览由曾经举办过伊藤润二AR体验展以及VR圆明园的BIGSMART上海金角展览公司与汉声出版社耗时两年制作而成。据了解,本次展览从8月17日起,仅持续52天,9月初将在北京开展。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降临郑州 让人眼前一亮)】【移动端-文字列表】《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降临郑州 沉浸式剧场打造超丰富互动体验

互动体验展在郑州举行(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供图)

  据介绍,本次展览从《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中精选100个故事,运用AR互动、360度沉浸式剧场、互动投影等形式,通过让孩子们眼前一亮的数字技术,结合寓教于乐的设计,将从祖祖辈辈们传承下来的民间故事以及传统文化中饱含智慧、哲学的经典,带给河南的家长与孩子们。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降临郑州 让人眼前一亮)】【移动端-文字列表】《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降临郑州 沉浸式剧场打造超丰富互动体验

孩子们将线下体会童话意境(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供图)

  据了解,被誉为“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是来自台湾的汉声出版社编撰设计的一套中国传说儿童故事丛书,总策划黄永松先生,去年被提名央视华人之光候选人奖项,为“文化传承”奔走半生。为了留给中国的孩子们一套最美最美的童话故事,在35年前,300多名匠人耗费心血,从大江南北的民间素材中甄选出362个中国故事编录,在843幅中国风插画当中,用到了年画、壁画、剪纸、皮影、刺绣等等多种传统艺术技法。

  这部享誉全球,畅销30多年的经典作品入选了2012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2013年度“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2013年度“中国小学生必读推荐书目”,更是荣获第八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新加坡最佳图书金牌奖等一系列大奖项,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化的基因库”。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降临郑州 让人眼前一亮)】【移动端-文字列表】《汉声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降临郑州 沉浸式剧场打造超丰富互动体验

沉浸式剧场让人身临其境(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供图)

  《中国童话互动体验展》抢先看

  推荐一:360度沉浸剧场

  推荐指数:五颗星

  展场中独具特色的360度沉浸剧场,大面积360度投影剧场环绕,带你畅游 “天地人”哲学思想的海洋。进入沉浸式剧场,就像置身于天地万物之中,感受人类的渺小,感悟宇宙的浩瀚,更能体会到中国由古至今文化的博大精深。

  推荐二:AR情境互动体验

  推荐指数:五颗星

  带上AR眼镜,虚拟互动技术创造惊喜,将虚拟与现实元素混合,孩子们已经不仅仅是读故事的人,而是已经走进故事当中。坐在甲板上,与意气风发的三宝太监郑和一同下西洋,游一趟海上丝绸之旅,转眼间到了唐代,同文成公主一起入吐蕃,再眨眼,与孙悟空一起身历其境感受火焰山的炙热,去那路途遥远的西天取经等等。记忆中的故事人物就在身旁,是绝无仅有的近距离体验。

  推荐三:互动投影体验

  推荐指数:五颗星

  中国农业社会的生活方式与节气有不可分割的关系,以阴历节气为主,春夏秋冬,一天一则,将所有故事贯穿起来,可以呈现出往日农业社会的独特风貌。展场中采用了互动投影体验呈现书中二十四节气,能够直接与大自然互动,只要触碰投影画面,孩子与家长就能一同在每个节气中边玩边学。

  推荐四: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体验桌

  推荐指数:五颗星

  除了多样互动数字化体验,本次展场内还设有“一票到底不用再付费”的非遗文化体验学习桌。在展场小老师的引导下,体验我国中医传统的智慧,认识人体穴位;尝试操作活字印刷术,认识中国文字的演化;合力彩绘扎燕风筝,认识曹学芹的工艺遗产;趣味把玩民间偶戏,化身小小操偶师。手脑并用、实际操作,将会给孩子们带来更加深刻的体验印象,体悟古人的智慧。(文 付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