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18-08-20 18:03: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20日下午,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郑州市嵩山饭店举行。河南省民委副主任黄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主持会议。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河南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郑州市嵩山饭店举行

  据了解,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在整个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的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运动会举办前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黄旭东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省领导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部署指导。为做好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举办前的彩排和预演,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主承办单位以创新求突破,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会徽、会旗、主题歌、主题词和宣传画,组织专家评审,并通过新闻发布会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开幕式上将首次使用会旗和奏唱主题歌,征集到的会旗将作为全省民族运动会的永久会旗长期传递使用,并在闭幕式上举行会旗交接仪式。本届运动会将是历届全省民族运动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设项最多、参赛人数和参赛民族最多的一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会。

  他还强调,运动会将于9月6日开幕,目前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切实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和承办单位要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创设浓厚宣传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各代表团要服从大局,服务全局,相互理解,形成合力,确保筹备工作统筹协调有力。三是抓好大型活动。开闭幕式既要突出本届运动会的特点,精彩热烈,又要符合勤俭节约的精神,确保活动精彩、圆满、成功。四是搞好接待、安保工作。本届运动会接待任务繁重,各对口接待单位要提前做好预案,达到环环相扣,无缝对接。要妥善安排好代表团的吃住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严把食品安全关。要细化安保措施,严格规范管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运动会期间绝对安全。五是抓好组团训练工作。民族、体育部门要积极配合,科学训练,加强管理,带好队伍,安排好比赛和生活,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争取在运动会上取得佳绩。六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赛风赛纪。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严肃赛事赛纪,严格遵守竞赛规程、规则,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

  会上,郑州市民委副主任刘佩伦代表筹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专门机构;开展征集活动,营造社会氛围;注重挖掘内涵,凸显特色亮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倒计时活动等方面,向大会通报了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就相关方案中涉及各代表团需要配合的事宜作了说明。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讲政治、顾大局、比贡献,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筹备工作统筹协调有力,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有效推进,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为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做好有效彩排和预演,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此外,各省辖市民宗委、体育局分管副主任(副局长)、民族科科长、群体科科长,直管县民宗委、教体局分管领导,相关大专院校负责人以及筹委会“一办十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据悉,8月21日上午还将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察看开闭幕式场馆、比赛场馆和各代表团驻地宾馆。(文/图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