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画风”作品巡展启动 110幅精品亮相北京

2018-08-20 09:59:0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绘中原之大美,歌盛世之风华。8月19日上午,“中原画风”美术作品巡展北京站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启幕,共展出110位河南籍画家的110幅精品力作,生动展现了中原风情和时代风貌。

  此次展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新闻单位策划主办这样一场学术性画展,这在全国并不多见。展出作品中,既有侯德昌、王成喜、王威、丁中一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精品佳构,又有马国强、曹新林、李伯安、刘杰、谢冰毅等实力派画家的扛鼎之作;既有张江舟、王颖生、陈钰铭、魏广君等在京河南籍画家的实力之作,也有一大批青年新锐画家的创新之作,全面展示了河南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和艺术风貌,对中原文化走出去、对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马国强,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书画家侯德昌等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中原画风”劲吹北京城,国家画院墨意浓。展厅内,《石上悬琴》《酩酊古今——杜康酒的传说》《雄浑太行》等一幅幅生动展现中原风土人情,抒写时代风貌的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更有青年教师在展厅展开了现场教学。一位观众专程从浙江到北京参观展览,她说,中原画风在全国的崛起,是几代河南画家的梦想。眼前这些体现着独特地方元素的作品,让大家看到了河南画家的美学追求,更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原美术焕发的勃勃生机。

  此次“中原画风”美术作品巡展,北京站为首展,展览将持续至8月24日。接下来还将分别在南京、西安、郑州三个城市的四个美术馆举办。(本报记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