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10月19日举行 40个境外武团参加

2018-08-21 19:34: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孙雪华):8月21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筹委会在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本届武术节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在郑州市登封举行。

  武术节筹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副市长刘东,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武术节筹委会副秘书长、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武术节筹委会宣传部长、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武术节筹委会副秘书长、郑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微,武术节筹委会登封活动指挥部指挥长、登封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金军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本届武术节10月19日在功夫之都登封举行 历时5天

  据悉,本届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10月19日举行,历时5天。武术节安排有群众文体活动展演、开幕式暨群众武术展演、武术竞赛、武术段位培训及考评和闭幕式等五项主要活动。

  本届武术节首次将包括武术竞赛等在内的所有整体活动都在登封市举行。

  活动吸引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团队参加

  截至到目前,已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个境外武术团队明确表示参加本届武术节,国内各武术团体正在积极报名。

  【要闻-文字列表】【本网原创-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10月举行 40个境外武团参加)】【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10月19日举行 40个境外武团参加

  武术节筹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副市长刘东讲话(孙雪华 摄)

  发布会上,刘东副市长通报了本届武术节的主要活动安排和筹备情况。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已成功举办了11届,郑州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武术节作为彰显中华武术传统文化,助推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来抓。如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已成为国际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武术节的举办,更好地让全世界深入了解中国武术文化内涵,更好地展现文化古都郑州和功夫之都登封的新面貌。

  武术节亮点纷呈 让群众共享武术盛宴

  本届武术节亮点纷呈。一是开创实景开幕式先河。本届武术节开幕式选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地举办,以少林寺、少林功夫、嵩山文化入题,将武术与实景相结合,将武术与舞蹈相结合,重新演绎武术经典,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二是打造大气磅礴的“武术走廊”。按照“行动中的少林武术博物馆”理念,结合沿线地貌环境,从细节着手,打造世界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距离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少林功夫大展示。三是文体活动精彩纷呈。武术节期间,将举办武术展演和武校面对面交流活动,嵩山文化和非遗文化展示,嵩山登山节和嵩山马拉松等系列群众文体活动。四是让群众共享武术盛宴。在筹备各类活动时,充分考虑群众因素,通过创新活动举办形式等,让群众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共享武术盛宴。

  本届武术节筹委会登封活动指挥部指挥长、登封市市长杨金军表示,登封市邀请国内一流导演团队,对武术节开幕式、闭幕式和群众武术展演进行总体策划,已制定嵩山文化展示、非遗项目展示等一系列群众文体活动专项方案。登封市将利用好武术节这个世界级的平台,坚持武术搭台、经贸唱戏、社会共享,加快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打造世界功夫之都。

  本届大会将以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管理、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城市环境和一流的社会风尚,为来自世界各国的武术选手和专家学者提供交流武术文化,切磋武术技艺的平台,让武术文化的亲和力成为各国人民心灵相通、心心相印的桥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