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出炉 新密荥阳新郑上榜

2018-08-23 09:05:38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近日,中央党刊《求是》杂志旗下的《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首次发布了“2018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排行榜”,新密位列第32名,居全省第一位,荥阳、新郑两地也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晋位百强是新密第五个全国百强桂冠,此前已成功跻身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第75位、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第62位、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第40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64位。

  《小康》杂志调查指出,营商环境体现一个区域的竞争力,凡是营商环境优良的地方,几乎都呈现出地方生产总值不断提高、投资者纷至沓来的特点。近年来,随着新密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经济活力日益彰显。上半年,该市实现生产总值371.1亿元,增长8%,在郑州五县(市)总量第一;工业投资增长155.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7%,增速均居五县(市)第一位;全市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2.5∶50.8∶46.7。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签约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1577亿元。实际吸收境外资金1.4亿美元,增长96%;引进域外境内资金88亿元,增长7.2%。全市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0家,累计达到142家,总数全省县(市)第一位。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7118户,增长34.4%,较去年同期增加1782户。

  2个千亿级产业基地落地新密

  优良的营商环境,不断吸引重大项目、优质项目落地新密。新材料(新型耐材)、家居和品牌服装2个千亿级产业基地,环保科技、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8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速度加快,荣获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国家环保装备新密制造基地称号。8月15日,34家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等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新密,总投资427亿元。

  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代表的新密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郑州银基集团、河南美景旅游地产集团、香港路劲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投资,目前在建和新建的文化旅游项目91个,总投资额963亿元。投资260亿元的轩辕圣境文化产业园、投资100亿元的银饰文化产业园、投资200亿元的溱洧国际文化新城和投资100亿元的新密古城项目有序推进。

  据悉,未来新密将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瞄准政务、商务、市场、人文、法治、城市建设六大重点,在郑州市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走在前头,以更加优越的环境,服务企业全面融入对接“一带一路”、自贸区、航空港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中欧班列等开放体系,加快推动新密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经济转型向全面转型转变,由传统县城向现代化城市转变。(记者 薛璐 通讯员 王炎军 岳冰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