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鸭王”上演王者归来

2018-08-23 10:22:25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企业-图片】【移动端-新闻图片列表】“世界鸭王”上演王者归来

  大河报讯:在受行业整体拖累数年之后,随着鸭价企稳回暖,今年上半年“世界鸭王”华英农业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营收超25亿元,净利润翻倍。与此同时,随着华英农业定向增发的顺利推进,华英农业立足鸭产业、八大板块共同发力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产品价格回暖上半年净利润翻倍

  8月20日,华英农业交出了今年上半年成绩单。今年1~6月,华英农业实现营业收入25.53亿元,同比增长54.81%;养殖业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7.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08.33万元,同比增长214.72%。

  从华英农业披露的中报情况来看,2018年上半年公司鸭产品实现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28.89%,鸭苗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42%。此外,2018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新塘羽绒营业收入同增95.84%,同时转让投资性房地产的非经常性损益,都是华英农业实现上半年净利润翻倍的重要原因。

  不过,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华英农业的净利润翻倍,与2017年以来种鸭及鸭制品的价格企稳回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国泰君安称,自2011年以来,受制于行业低迷,华英农业的产能利用率一直不足,但随着2017年环保检查及相关替代品涨价,导致行业部分产能的退出,鸭价进入回升期,而这也直接导致公司包括 鸭苗在内的鸭制品收入实现爆发式增长。

  定增获批补强产业链

  除了行业在苦守6年之后终于重新焕发生机之外,在华英农业公司内部,一个更大的计划已经悄然启幕。

  6月13日晚,华英农业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定增计划已经得到河南省国资委的批复。

  今年2月,华英农业发布非公开发行方案,根据方案,华英农业将通过证券市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6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用于年出栏2286万只商品鸭立体生态养殖和年处理3万吨羽毛加工项目的建设。

  根据华英农业之前发布的可行性报告,立体生态养殖模式作为新型养殖模式,具有土地利用率高、环境污染少、养殖成本低、经济效益高等优势,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肉鸭养殖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水平,推动公司养殖模式转型升级。

  而投资3亿元的3万吨羽毛加工项目则是华英农业着眼未来、补全产业链的重要举措。对于华英农业的此次定向增发,相关行业人士表示,通过立体生态养殖项目扩大华英的肉鸭养殖规模和市场占有率,降低单位养殖成本,提高其屠宰产能利用率,为熟食业务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增强盈利能力;通过羽毛加工项目继续优化华英的产业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华英农业羽绒产品的市场份额,从而有效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有利于实现并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28年铸一剑“世界鸭王”的产业雄心

  上世纪90年代,华英农业从信阳潢川正式起步,历经28载的奋斗和拼搏,华英已经从一家偏安一隅的种鸭厂成长为世界鸭王,回首28年创业路,华英成功的原因有很多方面,但归结起来,就是品质和专注。长期以来,华英始终把品质视为企业的生命,围绕一件事,专注鸭行业。

  今年3月,华英农业董事长曹家富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华英农业将坚持一条主线,实现三大目标,突出三条路径,形成八大板块,引领行业发展,把华英全面建成以鸭为主、全产业链的高端禽肉食品加工企业和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

  曹家富表示,坚持一条主线就是,未来华英将以鸭为主线,围绕主业鸭,做好产业上下游,完善相关产业;到“十三五”末实现产值200亿元,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6亿元。而在路径上,华英农业将坚持利用好自身现有产业体系资源,做足做强现有产能;利用再融资,走收购、兼并、联合、重组的资本化路子,扩大产能;实施走出去战略,着力打造育种繁育、屠宰加工、饲料生产、熟食加工、羽绒及其制品、商贸物流、互联网+华英及金融资本八大板块于一体的全程产业链,不断提升华英作为世界知名禽肉供应商的地位。(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