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创新普惠金融服务 助力小微发展

2018-08-24 16:08: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小微企业具有资产轻、规模小、发展快、差异大、融资渠道单一、银行合作少的特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关键在于如何找到优质客户与有效担保方式。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深耕中原,秉持“以客户为中心”,凭借专业专注的服务精神,扎根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脱贫攻坚等领域,扶助客户汲取源源不断地成长动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积极支持。2017年末,郑州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5.14亿元,较年初增长22.5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711户,较年初增加71户。

  2018年,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方萍亲自部署下,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正式成立普惠金融一级部,专职负责普惠金融小微企业业务,并按照“集约化、全流程”的原则,着力打造集中审查、集中审批、集中放款、集中贷后管理“四个集中”的小微信贷中后台运营平台,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立足小微客户零售化的特性和“短、频、快”的客户服务需求,运用先进科技手段,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个人+法人”、“融资+结算+投行+资产管理”“线下+线上”的全面综合解决方案。

  郑州市高新区地处郑州市西北,是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地,拥有11家上市公司、7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小企业金融业务专营支行坐落于此,致力于支持园区高新技术中小微企业发展。

  分行客户河南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包括智慧城市建设产品、网格化产品、移动终端产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相关技术服务等。公司主要业务采取“直销+渠道+行业+平台运营”的模式拓展客户,专注于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经过近些年的快速发展,建立了较高的行业地位,于2015年初在新三板挂牌。

  该客户为典型的轻资产企业,经过公司发展的前期积累,自有部分固定资产(办公楼),但远跟不上融资需求。郑州分行了解后,采用了“股权+房产抵押”的担保方式,在没有担保公司介入的情况下,满足客户的正常融资需求,专业高效的服务获得企业高度评价。目前该客户授信金额1000万元。

  作为国有控股股份行分支机构,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秉持“以客户为中心”,凭借专业专注的服务精神,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回归经营本源,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积极贡献力量。(文 张弘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