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森林公园凤山园区“绘出”山水画卷

2018-08-24 10:28:5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热点线路-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郑州市森林公园凤山园区“绘出”山水画卷

  游人在郑州市森林公园凤山园区的观景台上远眺。本栏图片均为本报记者邓放摄

【热点线路-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郑州市森林公园凤山园区“绘出”山水画卷

  图为凤山园区峰顶的观景台。

  河南日报讯:变废为宝弃土造山,有“凤”来仪景致万千。8月22日,随着郑州市森林公园凤山园区升级改造项目告一段落,记者前往与北龙湖紧邻的“凤山”,为读者提前“展开”一幅都市里少有的自然山水画卷。

  从中州大道与北三环交叉口驶过,不少人会发现,一片连绵的山地绿“衣”披身、起伏跌宕,为一马平川的中原都市增添了不少异域风光。这就是“凤山”,一座与龙湖相映成辉、七峰连叠且有“故事”的山。

  早在1951年,“凤山”所在的地方是郑州市林场,以刺槐片林和梨园为主,主要是为了防风固沙。1992年这里成立了郑州国家森林公园,几十万棵树木郁郁葱葱,成了郑州市的“后花园”。

  “2016年4月郑州市森林公园凤山园区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郑州市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郑东新区和龙湖的开发建设,这里留下了200万立方米的废弃基坑土,仅清运就要花3000万元左右,且清运过程易出现污染、扬尘等问题。为此相关部门创新思路,请同济设计院规划设计,在原有基坑上将弃土造山并进行生态绿化形成景观,一举两得。

  据介绍,目前凤山园区绿化工作已圆满结束,公园内7座山峰平均高度25米,其中凤山1号峰高40多米,峰顶设有近10米高的观景台。这也是作为平原城市的郑州市内,可以登山望远,体验“一览众山小”的绝佳处。未来,公园将着力打造成为一个集休闲健身、生态旅游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高品质“综合性城市森林公园”。(本报记者 李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