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中小学准备开学“礼物”校园恢复欢声笑语

2018-08-28 10:12:07  来源:大河网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各中小学准备开学“礼物”校园恢复欢声笑语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各中小学准备开学“礼物”校园恢复欢声笑语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各中小学准备开学“礼物”校园恢复欢声笑语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各中小学准备开学“礼物”校园恢复欢声笑语

  隔空同上一节课、“黑户”男孩成了一名小学生、425名孩子被新操场惊呆了……

  结束了长达两个月的暑假,校园里又重新恢复一片欢声笑语。开学第一天,为了迎接孩子们返校,郑州各中小学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礼物”,创意迭出,精彩纷呈,为学生们开启崭新的新学期。更值得高兴的是,曾经的“黑户”男孩在大河报帮办下有了户口,成为光荣的一年级小学生啦!

  A

  曾经的“黑户”男孩如今的阳光少年

  大河报讯:8月初,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以《4年跑百趟,“黑户”男孩入户难》为题,报道了司东伟爱心收养养子,四年间在派出所和民政局之间跑了百余趟都没有为孩子入上户口并将耽误孩子入学一事。报道刊出一周后,在本报持续关注下,“黑户”男孩成功办妥户口。8月27日,记者回访曾经的“黑户”男孩,他已经成为光荣的一年级小学生,开学首日还交到好朋友。

  一大早,新郑市柏树刘小学门口聚集了来上学的学生。男孩在妈妈的陪伴下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校门口排成一队,由老师们带领着走进校门。队伍中的男孩儿时不时四处张望,对即将迎来的小学生活充满好奇。中午放学时,男孩兴奋地和妈妈分享上午的收获:“妈,我今天交了个好朋友。”

  “今天特意给娃买了套新衣服,象征着全新的开始吧!”母亲任彦霞告诉记者。据任彦霞介绍,孩子特别喜欢长跑,前几天来学校分班,还专门到操场上跑了一大圈。“孩子可喜欢他班主任,感谢大河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帮助。”任彦霞说。

  男孩父亲司东伟表示,孩子报名挺顺利的。自大河报报道后,新郑龙湖派出所民警一周时间就给孩子办好了集体户口,“8月9号拿到户口,8月20号给学校提交、顺利报名,上周五孩子到校分班,都很顺利。十分感谢大河报,让我娃有了‘身份’。”(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 实习生寇中佳 文图

  B

  相隔300多公里两校隔空同上“开学第一课”

  上午8点,郑州七中的录播教室里,高三(4)班的同学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生物课。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的同学还有远在300多公里之外的卢氏一高的同学们。他们将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智慧课堂远程网络共同学习,还能借助云课堂实现双向互动。

  “是不是有同学没有看清楚题中的‘错误’两个字?”郑州七中的孙琳静老师问道。郑州七中学生回答的同时,教室中的大屏幕里也传来远在卢氏一高的学生们的回答声。借助智慧课堂,孙琳静老师在这节课上增加了更多的互动环节,比如随机点名、抢答、投票等,不仅让两个班级的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答题,还让他们分队PK。

  据了解,作为对卢氏县一高的“1对1”定点帮扶单位,“开学第一课”也是郑州七中将智慧课堂在全校常态化应用拓展至定点帮扶学校,开创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教育帮扶新模式,树立了好的范例和榜样,开了一个好头。

  C

  学生在8米旗帜上书写梦想

  一起诵读经典、传递校旗、共同签名……8月27日上午,中原区西悦城第一小学暨互助路小学教育集团西悦城第一校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全校400余名学生走进新学校,在新学期梦想起航。

  4名教师手持校旗,缓缓走过人群,校旗在孩子们头顶飘过,大家高高举起双手,触摸、传递着校旗,引导学生以校为荣。此外,学校专门准备了8米长的旗帜,每一名学生都在上面签名留念。

  D

  看见漂亮的新操场惊呆了

  本报讯8月27日早上,是中牟县狼城岗镇南韦滩村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当六个年级425名学生陆续走进校园时,被突然映入眼帘绿意盎然的崭新操场惊呆了。

  据了解,南韦滩村小学是河南省人口计生研究院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学校。该院的工作人员在对学校开展帮扶活动时了解到,学校的水泥操场因长期使用,多处出现凹凸不平和裂缝,一到下雨天,低洼处就会积水。因学校资金有限,一直没有能力修缮损坏严重的操场,组建了多年的学校足球队,也因操场问题无法进行系统全面的训练。

  为了能在新学期让孩子们用上新操场,该院在与校方商议后,决定由院里出资,利用暑假,请来施工队对学校操场进行整修,铺设人工草坪。

  经过铺贴、压边、划线、整理等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终于在开学前夕,将580平方米的操场铺上人工草坪。

  新操场绿绿的软软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靓丽。得知新操场不怕风吹雨淋,不会再积水时,孩子们在上面奔跑跳跃,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李嘉欣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