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载打造大桥石化知名品牌

2018-08-28 11:07:5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企业-图片】二十载打造大桥石化知名品牌

  大桥石化加油站增值服务——免费全自动电脑洗车

【企业-图片】二十载打造大桥石化知名品牌

   现代化的大桥石化加油站

【企业-图片】二十载打造大桥石化知名品牌

   河南大桥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贵林

  大桥石化是乘着改革开放东风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大桥石化的今天,没有企业家精神的基石,大桥石化不会一直健康快速发展。

  ——张贵林

  人物介绍

  张贵林,男,汉族,本科学历,河南大桥石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河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郑州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会长;他先后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十大年度豫商”“首届奉献中原·十大交通人物”“感动中国交通年度人物”“河南省青年双创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杰出企业家”等多项荣誉。

  近几年来,大桥石化凭借着过硬的油品质量和优质服务体系,加上一系列优惠促销和创新的营销模式,成为河南本土服务业中一个被越来越多人熟知的石化品牌,特别是大桥石化加油站开展的诸如加油免费全自动电脑洗车、IC卡充值返利、积分兑奖、加油送抽纸等差异化的增值服务,深受广大司机朋友的喜爱与支持。

  资料显示,大桥石化于1998年成立,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一家以成品油批发、仓储、配送及零售终端为主,集天然气、新能源、高速公路服务区投资经营、房地产开发等行业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石化集团,员工总数2000多人,是河南民营石化行业龙头、国内石化行业中设施完善、功能全面、管理规范、信誉可靠的知名现代化企业之一。

  这家民营石化企业的掌舵者张贵林,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名企业家,张贵林和他的大桥石化一路走来,以奋斗者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用20载的光阴打造了大桥石化的知名品牌。

  艰苦创业 诚实守信

  1965年,张贵林出生在豫北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小时候,拾过柴、放过羊、割过草,高考落榜后,早早地踏上了创业道路,摆过地摊,卖过服装,开过烟酒店,学过食品加工。

  上世纪80年代末,一次偶然机会,张贵林与油结缘,从此便做起了卖油的营生。从赶着一辆马车拉油,一只油桶把油加,一杆秤换人心,一辆自行车送油,一辆摩托车跑市场。1990年,张贵林用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5000元钱,承包了家乡一座农机加油站,创业的过程中,经历了四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晕倒在过油罐坑,掉进过黄河,遇到过油罐着火,发生过惊险车祸,在经历一次次生与死的考验同时,也种下了他立志成为一名企业家的梦想,随着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直到1998年大桥石化成立,才拥有了自己的品牌。

  第一座大桥石化加油站的建立可谓是张贵林创业路上的第一次飞跃。1998年,张贵林带着7名员工,走出家乡,在107国道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北端建立起一座加油站,因位置靠近桥头堡,顾名思义取名大桥石化。为了在周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加油站一开业,张贵林就到湖北、湖南和广东等地考察,并确定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人廉我转”的经营策略。他组建了自己的宣传队伍,前往东北、广州等地,在沿途主要城市的停车场、货运物流中心和客运站广为宣传,并在同行业中较早发布墙体广告。3个月内,完成了国道两侧千余幅墙体广告的制作。“加好油,到大桥”“大桥石化,为您加油”等口号,一时间响彻大江南北,使大桥石化的知名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张贵林狠抓服务质量,提出了“以服务提升产品附加值”的概念。为了规范加油站服务,他独创“加油十步法”。将为客户加油的程序,分解为迎接客户、引导车辆和开门问候等10个步骤,并为每一个步骤制定了规范的动作和用语。又提出“车辆到、服务到、茶水到、擦车到、广告到”的理念,保证了每一辆来到加油站加油的汽车,都能在短时内有人照看并得到良好服务。就这样靠着诚实守信,真心服务,油品质优价廉,客户越来越多,加油站生意就越来越好,慢慢得以不断发展……

  改革激发活力创新引领发展

  大桥石化20年来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和社会各界人士及新老客户的信赖与支持,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行业梦想,脚踏实地,稳步发展,诚信经营,依靠质量和服务,打造出了大桥石化的品牌。大桥商标被评为“河南省著名商标”“豫商最具影响力品牌”,2017年,大桥石化品牌价值达到了31.8亿元。

  20年来,张贵林和他的大桥石化始终牢记大桥宗旨,“服务客户、壮大企业、成就员工、回报社会”,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赢客户,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推出多项免费增值服务,让顾客真正得到实惠,在经营方面,秉持薄利多销原则,一分利撑着,十分利饿着的思维,在多年的市场竞争中,价格优势和灵活的政策也一直被视为大桥石化成功的法宝,赢得了全国各地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与好评。现如今,大桥石化旗下近百座加油站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开封、新乡、安阳、焦作、洛阳、许昌、商丘等中原城市群网络战略布局,拥有超过22万的IC卡客户,30万的会员客户,每天为5万多辆车提供加油服务、近3万辆车主提供全自动洗车服务。

  大桥石化京港澳高速原阳服务区被评为全国优秀服务区、五星级服务区;大桥房地产在新乡、郑州成功开发了世纪公馆、半岛城邦、公元城邦、蓝城桃源春晓、绿城明月江南等多个经典楼盘;大桥党建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大桥石化也成了河南省民营企业百强。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企业家

  多年来,张贵林带领大桥石化归纳出“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发展理念,始终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大桥石化在新乡原阳、郑州惠济区投资建设红色家园党员示范教育基地,开创了非公党建新模式,成为河南省非公党建的一张名片,自2008年成立党组织以来,大桥石化形成了“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的特色发展模式,借鉴党的先进理论经验,跟着党建学管理,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了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生动样本。

  进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目前,大桥石化已从快速发展迈入到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在实施第5个五年发展规划,未来,大桥石化将进入新科技,拥抱互联网、发展新能源,积极涉足国际贸易、石油炼化、努力打造石化板块产供销一体产业链。诚如张贵林在大桥石化成立20周年晚会上的致辞所言:“让客户满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员工幸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绿色能源,大桥奉献,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不断巩固和强化大桥石化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一如既往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优质的油品和服务,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新时代责任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百年大桥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本报记者 张永恒 本报通讯员 冯江新 高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